主持人: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副秘书长陶华强

主持人: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副秘书长陶华强

   

2016年(第五届)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暨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员大会在江苏泗阳圆满召开

图说盛会

       2016年11月25—27日,由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CAW铝车轮质量协会、江苏东方轮毂检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由中山华钰有色冶金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巨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永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皇巢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第五届)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暨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员大会在江苏省泗阳县经济开发区召开。

       出席大会的领导有: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泗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伟,泗阳县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葛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泗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县企业服务局局长葛习和,泗阳县政府党组成员、管委会主任史素珍,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总工程师、主任朱宇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副秘书长刘鸿超,泗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元圣;行业协会组织领导有: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名誉会长魏荣海、会长张新颖、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孝东、副秘书长潘其龙、副秘书长陶华强、顾问王雨魁等。在本次大会上,共有来自海峡两岸轮毂产业界120多家单位,220多位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代表及行业来宾参加本次大会。


       作为一年一度的铝车轮行业盛会,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在泗阳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自2012年首次举办“轮毂产业发展展望”以来,江苏省泗阳县已连续5年举办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本次轮毂产业高峰论坛突出“合抱群生,共同发展”主题,并将这八个字列入了协会章程。大会共分为预备会议、开幕式、揭牌仪式、协会工作报告、颁奖仪式、技术报告、泗阳推介、交流互动和观摩考察九个部分。

☆  预备会议

 

    11月25日(19:30-21:00),预备会议在泗阳县新世界大酒店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孝东主持,协会领导、理事单位及部分轮毂厂家会员单位的代表计28家出席。在预备会议上王孝东秘书长报告了协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及2017年协会工作的主要计划,讨论并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及提名常务副会长级、副会长级单位、增补理事单位的建议、通过了会费收取标准及对协会章程修改意见。 

 

☆  开幕式+揭牌仪式

 

    11月26日,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员大会在泗阳县开发区B区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开幕式由张新颖会长主持。开幕式上泗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伟在大会上致辞。马伟首先代表中共泗阳县委、泗阳县人民政府,向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各位企业家介绍了泗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大会上进行了对江苏东方轮毂检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获得CMA省级检测资质的揭牌仪式,铝车轮质量协会加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成为会员单位揭牌仪式,铝车轮质量协会加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揭牌仪式。

 

☆  工作报告

    在工作报告环节上,王孝东秘书长作了题为“合抱群生,共同发展,推进国内铝车轮后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主题发言。王秘书长通过“87654321”八个数字总结了铝车轮行业的发展总体情况。据介绍,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主要由从事铝车轮后市场开发生产销售的相关铝车轮厂商及相关上下游配套协作等单位组成。2014年6月28日在江苏泗阳经民政部门及技术监督部门审核批准依法注册。成立自今,已经有2年多的时间,现在已经有会员单位137多家,理事单位24家,副会长单位8家。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铝车轮行业,经过CAW铝车轮质量协会申请,现在已经成为中国质量协会、中国铸造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协会商标“CAW”已经于2016年3月21日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

    在工作报告环节上,潘其龙副秘书长报告了2015年会费收支情况和2016会费收取情况,以及对协会《章程》修改说明。在协会章程修改说明中,首次以“合抱群生、共同发展”作为工作目标口号;根据发展规模把会员分为会长单位、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五个级别,各个级别的会员个数分别控制在2家、3家、10家、30家、155家,协会大家庭成员总数不超过200家;江苏泗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为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等等。

    陶华强副秘书长进一步介绍了车轮的统一编码与标识标准。国家标准GB/T32007-2015《汽车零部件的统一编码与标识》于2015年9月11日发布,并于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为了使车轮企业更准确、更全面的理解这一国家标准,并将统一编码与标识更好的应用于车轮的生产、物流、销售、管理及电子商务环节,提高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可追踪性和可追溯性,有助于车轮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编写了《轮毂产品统一编码与标识标准》。标准规定了轮毂统一编码(以下简称“编码”)的编码原则、数据结构、符号表示方法及其位置一般原则。最后陶华强副秘书长介绍了铝车轮售后市场《标准》的制定、宣传、贯彻、执行,以及CAW商标设计与轮毂云计算管理方法简介。

☆  颁奖环节
    在颁奖环节,张新颖会长为泗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颁发常务副会长单位牌匾和证书,王孝东秘书长为协会荣誉会长颁发证书; 同时为新安驰、永泰集团和上海皇巢公司颁发2016年度特殊贡献奖、为上海皇巢公司颁发战略合作单位奖;陈元圣副主任为增补的理事单位代表3家、新加入的会员单位代表5家颁发牌匾。
☆  技术报告
    在技术报告环节,报告侧重在轮毂产业“五新”,即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发布。其中,秦皇岛信越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经理张景伟介绍《轮毂涂装柔性化生产》,秦皇岛信越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经理韩勇介绍了 《轮毂机加后自动铣毛刺单元在现场的应用》,东台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經理李昌福讲解了《東台輪圈加工解決方案》,图灵视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架构师昝威介绍了《图灵视控技术在轮毂行业中的应用》,江苏天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张秋宇经理分享了《云端工厂:铝合金轮毂智能制造》,北京瑞泰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宇讲解了《轮毂生产制造执行系统(MES)方案规划设计》,中山华钰有色冶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锐介绍了《熔融粒状精炼剂的开发和应用》,长扬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经理陈彦铭发布了长扬机械公司 W-Machine产品,斗山机床(中国)有限公司经理王明介绍斗山集团新产品和新技术应用,上海海圳广天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宏林分享了史带保险在车轮领域的应用,沈阳金正冶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喜海讲解了超纯净模块的开发与应用,上海皇巢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秦亚华总经理介绍了《轮毂平衡指标检测顶级设备及常见问题》

☆  泗阳推介

 





    在泗阳招商推介环节,泗阳县招商局局长王颢推介泗阳汽车零配件产业项目布局、功能布局、项目入驻政策、项目落户等情况。

☆  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讨论由王孝东秘书长主持,与会代表相继发言,畅谈参会收获及体会。代表们一致表示CAW进过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行业主流声音,期待CAW铝车轮质量协会能够顺应时代改革的步伐,密切联系会员单位,不断提升会员单位服务质量。

☆  总结

 

 

 

    在会议最后,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长张新颖做了总结发言。张会长对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铝车轮质量协会呼吁行业“合抱群生,共同发展”。张会长从产业发展和产业配套的角度深入浅出阐述了“合抱群生”的发展真谛。通过协会的不断努力,铝车轮行业将逐步走向健康发展道路,在汽车后市场的发展中不能一味地追求通过降价带来的短暂发展需要大家抱团群生,避免低价竞争,实现应有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