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岭股份: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
来源: 有色宝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5-10 | 3536 次浏览 | 分享到:

跃岭股份: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在巩固发展国际售后改装市场的同时加大国内外整车配套市场(OEM市场)的开拓力度,已与数家主机厂建立或初步建立合作关系,部分企业开始供货。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业务及经营模式均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产品分为自主设计产品和客户定制产品,生产模式基本为“以销定产”方式,即由客户提出产品规格样式和数量要求,公司相关单元根据客户订单设计图纸、组织生产、检验并交货。公司所需原材料主要为铝合金。铝合金采购主要根据生产合同要求,选择能够满足要求的国内优秀的生产厂家。在销售模式上,公司主要采取经销商方式销售。

  公司所处的铝合金车轮行业现处于成熟期。铝合金车轮行业作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一个分支,其周期性基本与汽车行业周期性同步,但波动幅度要小于汽车行业。铝合金车轮的市场需求受全球汽车行业需求变化及国际宏观经济周期变动的影响,具有较为明显的区域性。

  报告期内,公司铝车轮产品出口排在国内企业第八位,出口国际售后改装市场继续处于国内企业领先地位。

  2018 年,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年 GDP 总量 90.03 万亿元,同比增长 6.6%。全年货物进出口总额 305,050 亿元,比上年增长 9.7%;贸易总量首次超过 30 万亿元,创历史新高。2018 年我国汽车铝合金车轮出口金额首次突破 45 亿美元,达到 47.38 亿美元,同比增加 10.4%,出口数量首次突破 95 万吨,达到 99.41 万吨同比增加 7.3%,出口数量及金额均再次创历史新高。

  2018 年,是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困难叠加的一年,也是公司上市以来“化危机为机遇,不断改革创新,成功走出前三年经济低迷运行”最关键的一年。一年来,通过全公司广大干部和员工的共同努力,实现营业收入 96,730.4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3.61%,创公司业务收入历史之最,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4,669.45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93.13%。

  这一成绩的取得,为公司创建三十五周年,为跃岭股份成功上市五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1、继续实行市场多元化,开拓国内国际市场。2018 年,公司外销业务市场虽然受到美国贸易战的影响,但通过全体外贸业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业务订单基本充足,并有计划地加大对日本、欧盟等市场的开拓,尤其是日本市场,订单增加显著。

  在国内市场,公司专门组建了卡巴轮销售团队,成功实施了市场调研和技术攻关工作。公司继续加强了自主品牌产品推广,利用自主品牌进行市场布局,并成功涉足主机厂采购合作,部署进入国内 OEM 市场的系列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