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然”轻量化锻造铝车轮项目加速推进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7-07-05 | 4341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3日,在位于沛县经济开发区的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350万只轻量化锻造铝车轮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施工景象。

记者看到,今年3月始建的一期工程,11个单体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6栋厂房主体均已完工,办公楼和1号宿舍楼已封顶,食堂与2号宿舍楼即将封顶,3号宿舍楼正在建设一层。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7亿元,新上10条生产线,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新上4条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将于7月初安装和调试设备,预计10月初运行,年底前第二条生产线可运行,另外两条生产线计划明年上马。

我县经济开发区安监局副局长周东叶介绍,铝产业是沛县传统优势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做大铝产业,就要延伸产业链,大力发展铝精深加工,实现产品结构向以高端产品为主的逐步转型。

轻量化已成为当前汽车工业一个重大发展方向。轻量化锻造铝车轮与传统的钢车轮相比,优势具体有多大?江苏珀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磊说,以8轮客车为例,轻量化锻造铝车轮每个不到25公斤,而传统的钢车轮每个为46公斤左右,这样每辆车可减轻重量161公斤。一般情况下每减少10%的重量,燃油消耗便可降低6%—8%。

此外,轻量化锻造铝车轮的承载能力是钢车轮的5倍,散热速度为3倍,更加安全,且能延长轮胎使用寿命。而且轻量化锻造铝车轮采用钻石切割表面工艺,外观更加亮丽。

胡磊告诉记者,为保障产品质量,该企业引进了全自动铝棒切割流水线、12000吨油压机、连续热处理炉等大批先进设备。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利税7亿元左右。

“该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县工业用铝领域的空白。”周东叶说,沛县经济开发区将以它为依托,大力向上下游招引企业,补链、强链、延链,进一步做大做强铝产业。

从2月签约,到3月开工,再到目前即将安装调试第一条生产线,该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胡磊说,这多亏县经济开发区的全力帮助。项目建设中,县经济开发区制定专门帮扶方案,配备专门帮扶班子,按照“马上办、帮助办、上门办、办成功”的服务理念,着力当好“店小二”。“我们仅负责设备的订购、资金的协调等,成为了‘甩手掌柜’。”胡磊乐呵呵地说。

前段时间,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了《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其中,轻量化被确认为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胡磊说,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加上县经济开发区的优质服务,对于未来,他们信心满满,将加快发展速度,全力打造全国轻量化锻造铝车轮先进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