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东轻公司顺利通过国家某重点工程型号项目预验收
来源:中铝东轻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6-10 | 577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项目应用单位在西安组织召开了国家某重点工程型号项目“XX合金厚板、挤压材研制及应用”子项目预验收会。中铝集团、东轻公司、某航空设计单位、材料应用研究单位等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项目预验收评审会上,东轻公司作为该项目主承担单位,向与会人员汇报了该项目整体情况。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已完成所有研究任务,符合国家及使用单位的有关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预验收。
       
据了解,“XX合金厚板、挤压材研制及应用”子项目突破了合金成分优化、铸锭质量控制、强韧化热处理工艺、高精成形工艺、预拉伸残余应力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可使我国能够自行研制XX合金厚板和型材,并使其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合金板不仅填补了我国铝合金研究的空白,还使我国航空用高强高韧铝合金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飞机的设计和选材拓宽了渠道,建立航空材料平台奠定了基础,同时,对航空工业和铝加工制造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科学和技术意义,更对国家高技术领域装备发展产生重大的政治意义及显著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