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马可迅铝车轮项目开工
来源:东风汽车报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6-11 | 859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6日,由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与马可迅车轮集团合资组建的东风马可迅车轮有限公司开工奠基仪式在随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区举行(见下图)。记者从奠基仪式现场了解到,东风马可迅预计将在2020年下半年建成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化乘用车铝轮制造工厂,并实现量产,形成年200万只产能的制造能力,年销售收入目标7亿元。

  东风马可迅是东风零部件公司、马可迅车轮集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重要布局,促进东风零部件公司在乘用车车轮业务领域的转型升级,填补东风公司乘用车铝车轮业务的市场空白。该公司致力于“建设一个具备国内标杆、国际一流水平的乘用车铝轮研发及制造基地”,将集聚合资双方优势资源,采取一次规划、两期建设的方式建设新工厂。
    
随州市委书记陈瑞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黄志群;马可迅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奥利维亚,马可迅车轮首席执行官皮特·克林克儿斯;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肖大友,副总经理韩力及奔驰戴姆勒公司、东风本田、东风雷诺、东风股份等客户单位代表和东风设计研究院等相关方代表出席奠基仪式。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林常伦主持奠基仪式。
    
马库斯·奥利维亚表示,马可迅集团将随时准备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最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马可迅将通过东风马可迅车轮有限公司,与中国市场一起学习和发展,将东风马可迅建设成为全球最好水平的铝轮工厂,导入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和全球首发产品,服务于寻求更高水平铝车轮专业技术和质量的中国整车客户。
    
肖大友说,东风马可迅是合作双方致力于推进乘用车车轮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布局,希望股东双方大力支持合资公司的技术和能力建设,高质量建成铝车轮全球标杆工厂,以“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本土化成本竞争力”实现在中国市场“后发先至,后来居上”的事业目标,祝福东风马可迅早日建设成为中国乘用车铝轮行业的优秀企业。
   
(记者 王亦) 6月5日,马可迅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奥利维亚一行来到东风有限,与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零部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兴林,东风零部件副总经理韩力进行了交流。
    
马库斯表示,当前东风马可迅铝轮项目取得的进展是可喜的,对于合资双方而言,也迎来了合作发展乘用车铝车轮业务的良好机遇。为确保未来东风马可迅车轮有限公司能够交付更专业、更优质的铝车轮产品,马可迅车轮集团在全球各大工厂中挑选了一批专业人才加入项目。希望合作双方能够抓住难得机遇,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东风马可迅铝轮项目的持续发展。
    
周先鹏对马库斯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马可迅车轮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项目进展很顺利,随州市政府也对项目发展给予大力支持。作为合资方,我们将进一步协助开拓东风集团内部市场,为东风马可迅车轮有限公司争取到更多业务。相信在马可迅车轮集团的技术实力加持下,双方合作一定能够取得良好成果,实现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