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多个环保制度法规正在推进中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7-27 | 913 次浏览 | 分享到:

   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生态环保领域的法规与标准制定工作最新进展。

  他透露,在法律层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已报国务院审议通过后,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上个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已进行初次审议。在法规层面,配合有关部门出台了《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条例》,修订了《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目前生态环境部正在研究起草生态环境监测等领域的行政法规。在规章层面,涉及12件规章,已经制定出台了9件,包括排污许可管理、农用地污染防治、污染场地、建设用地环境管理等方面的规章,还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等三件规章已经完成部务会审议程序,即将发布。

  生态环境部:长江经济带7省(市)自查核实四成“三磷”企业存生态环境问题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三磷”专项涉及的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江苏等7省(市)均已完成地方自查工作,建立了“三磷”企业基础信息库和问题库。

  生态环境部:达到超低排放A级企业今冬不再停限产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生态环境部拟将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的企业列为A级,这类企业在今年冬季重污染应对时不需采取限产或停产等减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