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镁合金轮毂项目落户麻城
来源:湖北日报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9-16 | 619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6日,总投资达11亿元的镁合金汽车轮毂、镁棒生产项目在麻城签约。投资方介绍,这是湖北首个镁合金轮毂项目。
  据了解,汽车车轮由轮毂和轮胎组成,轮毂制造材料最初用钢,上世纪80年代开始采用重量轻、散热好、减震强的铝合金材料,目前铝合金轮毂已成主流。与铝合金相比,镁合金不仅具备同样优点,而且重量更轻、散热更好,极易回收和重复利用,被誉为21世纪最有发展潜力的基础材料之一。
  2017年,全球第一条镁合金轮毂生产线在中国建成。由于单个价值超过千元,目前镁合金轮毂主要用于高档轿车,但随着成本逐步降低,镁合金轮毂被认为是未来发展方向。
  麻城签约的镁合金轮毂项目由海科镁业(麻城)有限公司投资,年产100万只锻造镁合金汽车轮毂等。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亿元,建成后可年产30万只镁合金汽车轮毂,产值4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
  镁棒生产是镁合金汽车轮毂的上游配套项目,投资方为友利(麻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锻造专用于生产镁合金汽车轮毂的原材料。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设周期为半年,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