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揭牌成立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10-17 | 889 次浏览 | 分享到:
联盟将通过开展C-V2X“五跨”互联互通产业共性技术平台、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标杆示范、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自动驾驶技能平台、智能网联汽车“云-网-端”一体化云控平台建设工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5G车联网及自动驾驶产业技术协同创新。

10月12日,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在广州揭牌成立,联盟将围绕交通运输行业的转型升级、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生态的构建为目标进行产业集群发展,海梁科技受邀出席成立仪式,并出任理事单位。

大会由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研究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相关领导及联盟成员企业代表80多人出席会议,共同见证联盟的成立,并探讨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的建设与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

(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

据悉,联盟是在5G、智能汽车、车联网、自动驾驶产业融合创新背景下顺势成立的开放性、非营利性产业平台组织。联盟将会同各成员单位以落地应用为牵引,通过开展C-V2X“五跨”互联互通产业共性技术平台、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先导区标杆示范、智能网联汽车驾驶大赛自动驾驶技能平台和智能网联汽车“云-网-端”一体化云控平台建设工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5G车联网及自动驾驶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争取3-5年时间,打造一个标杆示范区,形成10项以上标准规范,推动大湾区5G车联网及自动驾驶产业实现“0”到“1”的突破、“1”到“10”的蜕变,形成200家以上产业伙伴,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5G车联网及自动驾驶产业基地,形成深度融合、创新活跃、安全可信、竞争力强的产业生态体系。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已对新一代通信技术、5G和移动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发展提出规划。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也具有良好的车联网产业集群基础,拥有大量汽车企业、通讯企业和制造企业。同时,在针对车联网的网络开发、智能控制、信息通讯、传感定位、影像雷达、整车制造等产业上均有积累。

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发布,赋予了深圳新的使命,新的要求。我们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探索智能驾驶商业化模式,加速智能驾驶的商业化落地,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基础设施资源,在原有的测试基础上,加强测试远程驾驶、车路协同等在5G环境下的新功能,不断推动创新智能驾驶技术在真实情况下的应用,拉动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相关产业集群,以产业发展推动湾区建设,进而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人工智能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国际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