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铝精深加工再添主力军:年产2.8万吨箔扎项目在清镇开工建设
来源:贵州日报 | 作者:贵州日报 | 发布时间: 2022-01-18 | 857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15日,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8万吨箔轧项目开工建设,贵阳市铝精深加工再添主力军。该项目建成后以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铝箔、电力电容器铝箔等产品为主,可为落户贵阳贵安的动力电池企业形成配套服务。

  据悉,年产2.8万吨箔轧项目由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6亿元,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贵阳市清镇经济开发区王庄乡铝精深加工园区内,项目用地116亩,规划5条箔轧生产线,计划18个月建成投产,预计产值约7.8亿元,年均所得税3200万元,年均税后利润48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

  记者了解到,该箔轧项目将采用国内和国际设备搭配组合,以高附加值的产品为主,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铝箔,电力电容器铝箔和包装铝箔。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一方面将围绕已落户贵阳贵安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为客户目标,同时面向全国拓展开发市场,努力成为国内乃至国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铝箔及其他铝箔的供应商;另一方面将加强同系统内兄弟企业贵州高精板带箔科技有限公司和贵州中铝铝业有限公司在资源、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做好从电解铝水到铸轧板带到冷轧铝箔坯料再到铝箔产品产业链的布局。

  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由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清镇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组建成立,作为贵阳市的国有企业,积极抢抓“强省会”和新型工业化机遇,上个月,该公司以先租厂房后回购的形式投资3.33亿元启动了15万吨再生铝项目建设,旨在推动贵阳市铝精深加工业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

  贵州贵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諝跃表示,按照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将适时谋划再生铝和箔轧二期项目和其他铝产业新项目,不断推进公司高速发展,努力将公司打造成贵阳百亿级铝精深加工和铝基新材料和企业,使公司成为“强省会”行动中发展的主力军。

  据悉,近年来,贵阳市强化铝精深加工产业链延链强链,积极推动铝产业向高附加值的产品发展。箔轧项目意义重大,是铝产业实现延链补链的重要支撑。同时,项目建成后生产的产品,可直接向落户贵阳贵安的动力电池提供配套服务,为“强省会”行动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