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条镁合金汽车轮毂生产线落户长葛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7-08-22 | 2178 次浏览 | 分享到:
该项目的投产,不仅填补了国际镁合金汽车轮毂市场的空白,而且长葛市将有望借此机会成为全球装备行业的新兴基地,成为全球汽车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

日前,河南德威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只镁合金汽车轮毂项目投产仪式暨与美国TH Magnesium公司20亿元订单签署仪式在长葛市举行。

该条镁合金汽车轮毂生产线是中国第一条,也是全世界行业内真正意义上实现产业化的第一条生产线。

该项目的投产,不仅填补了国际镁合金汽车轮毂市场的空白,而且长葛市将有望借此机会成为全球装备行业的新兴基地,成为全球汽车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环。

镁合金是国家重点支持和优先发展的新型绿色工程材料。其密度小,质量轻,是轻量化汽车理想的金属材料。镁合金汽车轮毂具有安全性、舒适性、操作性、节能性,相比市场上流行的铝合金汽车轮毂,镁合金汽车轮毂更轻、强度更大、散热更好,而且承受冲击载荷能力更大,耐有机物和腐蚀性能好。镁合金材料替代铝合金和钢铁材料,将成为世界汽车业的一次突破,镁合金汽车轮毂的普遍应用也是时代进步的必然要求。产业链上游我国镁矿石储量丰富,镁合金材料生产得天独厚,下游客户市场需求量巨大。

河南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镁合金铸锭、镁铝合金型材多年,镁铝合金型材行销全国各地及海外市场。该公司的镁合金汽车轮毂项目采用国际先进专利技术,引进德国库克技术和机器人智能自动化生产线,拥有目前我国唯一的镁合金汽车轮毂一次正反锻压工艺专利 ,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对汽车轻量化的研发要求,在行业内具备自身独特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以领先同行业3-5年的先进工艺,成功进军国际市场,成为国际镁合金汽车轮毂标准的制定者。

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我国在汽车轮毂生产方面,实现了新材料的突破、新产品的突破、新市场的突破,体现了节能环保、产业升级、国际化三大核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