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六届)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在江苏泗阳圆满召开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7-11-28 | 3110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4-26日,2017年(第六届)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暨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员大会在江苏省泗阳县经济开发区召开,有来自海峡两岸轮毂产业界330余会员单位代表及行业来宾参加本次大会。
   25日的开幕式由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长张新颖主持。泗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伟在大会致辞中说,论坛架起合作金桥,海峡两岸轮毂产业高峰论坛已连续六届在泗阳举办,见证了泗阳轮毂产业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凝散成聚的成长历程,是记录我们深厚友谊的一部“活剧本”。本届论坛继续延续“集聚、创新、高端”的主题,顺应了科技创新的发展大势,突出了高峰论坛的品质档次,切合了产业集聚的战略需要。特别是整个活动包含主题报告、颁牌颁奖、轮毂行业“五新发布”、泗阳招商推介以及现场观摩等内容,主题鲜明,议程充实,内容丰富,让与会者在温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泗阳城市发展的新变化,检阅轮毂产业发展的新成果,对促进海峡两岸轮毂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泗阳县产业转型升级,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孝东、燕山大学教授孙利出席活动并共同为“中信戴卡杯”第七届汽车轮毂(概念)设计大赛启动水晶球。

泗阳县委书记徐勤忠、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孝东、燕山大学教授孙利共同为“中信戴卡杯”第七届汽车轮毂(概念)设计大赛启动水晶球。 
   会上,王孝东代表CAW铝车轮质量协会秘书处,就2016年年会到现在一年来主要工作及下一年度主要工作计划向大会作报告。据介绍,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主要由从事铝车轮后市场开发生产销售的相关铝车轮厂商及相关上下游配套协作等单位组成。2014年6月28日在江苏泗阳经民政部门及技术监督部门审核批准依法注册。成立至今,已经有3年多的时间,现在已经拥有会员单位140多家,理事单位21家,副会长单位10家。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不平凡的一年,协会先后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学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铸造协会、中国机械企业管理学会等5家国家级协会吸收为团体会员单位。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潘其龙在会上报告了会费收支情况,并对首届上海车轮展览会暨嘉年华活动收支情况进行了说明。
   在颁奖环节,张新颖为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颁发了“2017年度协会工作积极参与奖”,王孝东为保定市立中车轮制造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颁发了“上海车轮展最佳搭建奖”,泗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企业服务局副局长施大勇为重庆江达铝合金轮圈有限公司等5家今年新增加会员单位代表颁发会员牌匾。

张新颖为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颁发了“2017年度协会工作积极参与奖”

王孝东为保定市立中车轮制造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颁发了“上海车轮展最佳搭建奖”

施大勇为重庆江达铝合金轮圈有限公司等5家今年新增加会员单位代表颁发会员牌匾
   施大勇分别与沈阳林敏智能检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敏、丹东市无损检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延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技术报告环节,报告侧重在轮毂产业“五新”,即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发布。其中,帝业化学品(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博鲁斯潘精密机床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进行了学术报告。 在泗阳招商推介环节,泗阳县招商局推介泗阳汽车零配件产业项目布局、功能布局、项目入驻政策、项目落户等情况及观看泗阳发展专题片《泗水长流·阳春永驻》。此后,大会进入交流互动环节。交流讨论由王孝东主持,与会代表相继发言,畅谈参会收获及体会。代表们一致表示CAW进过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行业主流声音,期待CAW铝车轮质量协会能够顺应时代改革的步伐,密切联系会员单位,不断提升会员单位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