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戴卡将在摩洛哥兴建铝车轮厂
来源:上海有色网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07-31 | 1287 次浏览 | 分享到:
    SMM7月31日讯:摩洛哥工业、贸易和投资部表示,中国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CiticDicastal)将投资3.5亿欧元,在摩洛哥北部建设两座铝制汽车轮毂工厂。第一家工厂将在凯尼特拉的大西洋自由区内建造,并于2019年开始运营,而第二家工厂经双方同意将于稍后在坦基尔科技城建立。
   中国商务部表示,中信戴卡计划每年生产600万辆汽车,其中大部分将用于出口。在工业自由区和靠近欧洲以及非洲市场的投资激励措施吸引着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到摩洛哥投资。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PA)和标致雪铁龙(Peugeot PSA)分别在丹吉尔和凯尼特拉建立了工厂。 政府计划到2020年将摩洛哥汽车的本地采购率提高到80%。中信戴卡董事长Xu Zuo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通过这个项目,公司扩大了国际投资,为摩洛哥的工业发展和摩洛哥与中国的贸易都做出了贡献”。
   早在2017年4月,韩国的Hands Corp 开始在丹吉尔建造一座铝制轮胎厂,总成本为43.3亿迪拉姆,年生产能力为800万台。去年,汽车行业是摩洛哥最大的工业出口行业,出口额达700亿迪拉姆。 截至2018年6月,该行业以19.1%的增幅引领摩洛哥出口,同比增长359.7.3亿迪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