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拒绝印度、瑞士提出的针对美钢铝关税的申诉
来源:粉体网 | 作者:pro352a96 | 发布时间: 2018-11-27 | 831 次浏览 | 分享到:
    美国拒绝了印度和瑞士提出的针对美国钢关税的申诉。两国现在都必须在争端解决机构(DSB)下次会议上提交第二份请求,美国将无权拒绝。在WTO争端解决机制下,印度在与美国双边磋商未果后要求成立专家组。

这两名官员辩称,美国的行动实际上和内容上都是保障措施,他们都担心美国将国家安全作为征收关税的正当理由是否合理。

世界贸易组 织争端解决机构(DSB)于11月21日(星期三)同意成立专家组审查美国今年3月宣布的钢铝关税措施,以确认该措施是否违反世贸组 织规则。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8日宣布,对中国钢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对此,欧盟、中国、加拿大、墨西哥、挪威、俄罗斯和土耳其都表示不满。瑞士表示,美国对铝和钢铁征收的进口关税,将对整个多边贸易体系产生有害影响,瑞士担心,不断上升的保护主义措施将对全球价值链产生负面影响。据《商业线》(BusinessLine)报道,印度表示,如果不允许对另一个成员国的单边行动进行审查,WTO体系将受到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