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原材料工作组铝工业议题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来源:铝道网 | 作者:pro352a96 | 发布时间: 2018-11-27 | 83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11月7日,中俄原材料工作组铝议题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王伟与俄工业和贸易部冶金工业与原材料司司长歇尔瓦丁斯基·帕维尔·瓦季莫维奇共同主持,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余薇、俄驻华商务代表伊纽生·谢尔盖·维克多洛维奇出席,中俄双方铝业协会和相关企业参加了会议。

王伟司长介绍了我国原材料领域发展有关情况,指出中俄原材料领域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增进彼此了解,共同促进中俄原材料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俄方歇尔瓦丁斯基司长介绍了俄方铝产业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双方铝工业实现更多合作成果。 余薇副司长介绍了我国铝产业发展情况及有关政策,表示将继续支持双方协会和企业在铝产业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协会和企业围绕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开展了交流,表示愿意利用中俄原材料工作组合作平台,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加强有关合作。

推广合作,推动铝工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会议在亲切友好、务实的气氛中就进一步加强中俄铝工业合作达成多项共识,为2019年召开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工业合作分委会原材料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