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出手扶持俄铝 将斥资100亿卢布收储至多5万吨铝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12-06 | 954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外电11月28日消息,俄罗斯政府周三公布的一项法令显示,该国政府将收储至多50,000吨,这意味着俄罗斯政府出手扶持俄铝(Rusal),因该公司正遭遇美国方面的制裁。

该消息公布之后,在莫斯科股市,俄铝股价上涨2%。

法令11月26日签发,其规定俄罗斯将斥资100亿卢布(合1.49亿美元)用于收购(俄铝所生产的)铝来作为国家储备并与俄罗斯亿万富翁Oleg Deripaska合作。

Oleg Deripaska通过俄铝的母公司En Group持有俄铝大部分股份。

今年4月9日,美国宣布对俄铝实施制裁,当天俄铝股价应声大跌50%。这也是美国对多位俄罗斯商业领导人及其拥有或控制的10多企业和高管实施制裁的一部分。

俄罗斯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此次收购俄铝所生产的铝来作为国家储备可能是一次性措施。

该法令也没有提及进行铝收储的原因和期限。而俄铝和其母公司均拒绝就此予以置评。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部长曼图罗夫在今年8月份称表示,如果美国对俄铝的制裁没有取消,俄罗斯政府会有扶持俄铝的计划,其中包括收购俄铝所生产的铝来作为国家储备。

俄罗斯评级机构ACRA的分析师Maxim Hudalov称,50,000吨的铝收储量仅相当于俄罗斯每月铝出口量的17%,但是如果俄铝面临现紧张问题,这至少可以提供一些帮助。

“在西方金融机构拒绝信贷的形势下,俄罗斯政府成为提供保障的买家。就支持俄铝的流动性而言,这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