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电机的内部结构是什么?轮毂电机介绍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10-28 | 5350 次浏览 | 分享到:

    轮毂电机技术也被称为车轮内装电机技术,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将动力装置、传动装置和制动装置都整合一起到轮毂内,得以将电动车辆的机械部分大为简化。

    轮毂电机的内部结构是什么?轮毂电机介绍--优点

    省略大量传动部件,让车辆结构更简单:对于传统车辆来说,离合器、变速器、传动轴、差速器乃至分动器都是必不可少的,而这些部件不但重量不轻、让车辆的结构更为复杂,同时也存在需要定期维护和故障率的问题。但是轮毂电机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除了结构更为简单之外,采用轮毂电机驱动的车辆可以获得更好的空间利用率,同时传动效率也要高出不少。

    轮毂电机的内部结构是什么?轮毂电机介绍--结构

    轮毂电机驱动系统根据电机的转子形式主要分成两种结构形式:内转子式和外转子式。内转子式轮毂电机采用高速内转子电机,配备固定传动比的减速器,电机的转速通常高达10000r/min。外转子式轮毂电机则采用低速外转子电机,无减速装置,电机的外转子与车轮的轮辋固定或者集成在一起,车轮的转速与电机相同,电机的最高转速在1000~1500r/min之间。

    内转子式的轮毂电机具有比功率较高、质量轻、体积小、噪声小、成本低等优点。其缺点是必须采用减速装置,使效率降低,非簧载质量增大,电机的最高转速受到线圈损耗、摩擦损耗以及变速机构的承受能力等因素的限制。外转子式轮毂电机的优点是结构简单、轴向尺寸小,能在很宽的速度范围内控制转矩,且响应速度快,没有减速机构,因而效率高。

    其缺点是要获得较大的转矩,必须增大电机的体积和质量,因而其成本高。这两种结构在目前的电动汽车中都有应用,但是随着紧凑的行星齿轮变速机构的出现,高速内转子式驱动系统在功率密度方面比低速外转子式更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