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铝车轮质量协会(CAW)会员大会盛大开幕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11-27 | 7354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铝车轮行业发展3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铝车轮行业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行业大聚会。2018年11月24日,2018年铝车轮质量协会(CAW会员大会在江苏省泗阳县新世界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主办,江苏长三角轮毂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江苏东方轮毂检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协办。CAW铝车轮质量协会会长张新颖主持大会。



出席大会有中共泗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伟,泗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葛习和,泗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史素珍,泗阳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施大勇,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名誉会长魏荣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副秘书长、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孝东,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车轮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雷娜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陶华强、副秘书长潘其龙,立中集团董事局主席臧立根,燕山大学教授、CIMS研究所所长孙惠学,中国卡车大赛副主席李上雄等领导。还有来自铝车轮行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领导、嘉宾共计3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首先,中共泗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伟致欢迎辞。他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六年来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对泗阳县铝车轮行业发展的推动作用表示感谢。

本次大会分为工作会和专题会两部分。

在工作会上,王孝东秘书长和潘其龙副秘书长代表CAW铝车轮质量协会理事会,就2018年协会秘书处工作情况作了报告。


王孝东秘书长围绕“铝车轮质量协会2018工作回顾及2019年工作要点”作了主题报告。在报告中,王孝东回顾了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六年的发展历史,介绍了2018年铝车轮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2018年铝车轮质量协会的重点工作,如新增会员情况、协会领导活动、协会宣传影响力、检验检测能力、行业会展活动、企业服务保障、反倾销应对等方面。目前,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铝车轮行业组织,2018年会员单位共计218家,其中副会长单位15家,理事单位20家,普通会员183家。


随后,潘其龙副秘书长向大会报告了协会收支情况和协会《章程》第四次修改要点,提交大会审议,并获得全票通过。《章程》修改的内容包括:第一章总则第3条协会宗旨增加:“实现中国铝车轮由跟跑、并跑到永远领跑世界各国的目标。”第二章业务范围第3条增加:“江苏长三角轮毂科技公司网站www.shwcaw.com”,第9条增加:“为铝车轮行业特殊贡献的企业和个人,颁发勋章,为行业备书。”第三章第7条协会会员种类修改为:“A类为铝车轮生产制造企业,B类为车轮商贸公司,C类为铝车轮配套及相关设备企业,D类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技术服务机构等。”

在专题会上,大会邀请了张新颖会长、陶华强副秘书长及行业专家、领导就行业重点和热点开展研讨。


张新颖会长就近期铝车轮行业面临的贸易争端问题作了主旨演讲。张新颖从SEMA展看到的“危”和“机”为现场嘉宾寻找发展出路带来了一次思想冲击。他介绍了中国铝车轮走向世界的点滴事件,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中国铝车轮走出去的每一次重要决策背后的思考与实施情况,让与会嘉宾切实看到了我国铝车轮走出去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在当前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张新颖指出尽管美国“301”“232”对我国铝车轮生产企业发展带来巨大的打击,但是这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契机。“2020年,中国铝车轮行业一定会进入一个整合、变革的时代。”针对会员单位重点关注的营运模式、技术升级等方面痛点,他提出三个营运模式,并分享了多个技术改进案例为企业做强做大提供参考。

陶华强副秘书长介绍了CAW质量认可标签应用的推广。这标志着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全面启动了铝车轮质量标签认证等级注册,对于铝车轮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上图为:中国大成律师代表团负责人孙磊)



(上图为:普绿法环保安全研究院院长梅金章)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大成律师代表团负责人孙磊和普绿法环保安全研究院院长梅金章,在专题会上分别分析了中美贸易战中中国企业利益维护和轮毂行业的安全环保问题。


大会期间,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启动了第八届汽车轮毂(概念)设计大赛,与中国卡车赛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举办了新会员颁牌仪式、铝车轮行业金银铜勋章颁发仪式和2018商用车质量大比武冠军颁奖仪式,以及铝车轮行业“五新”发布会、泗阳招商推介活动和互动交流活动。


 

大会最后,张新颖会长做了总结发言。张新颖对2018年CAW铝车轮质量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下一步的协会发展,他指出协会要持续为铝车轮行业的高效、高质、健康发展,发挥出应有的贡献。对于今后协会的工作,他强调了“坚持”和“创新”两个关键词。“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坚持一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到底。每一项创新的背后都是一个不屈的灵魂”。张新颖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