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携手北京发那科共同建立先进制造人才培养基地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8-11-27 | 2227 次浏览 | 分享到:

CAW携手北京发那科共同建立先进制造人才培养基地

 

为进一步推动铝车轮行业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实现行业赋能,2018年11月24日,CAW铝车轮质量协会携手北京发那科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北京发那科”)共同建立“CAW&FANUC先进制造人才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以联合培养基地为基础,为铝车轮行业企业的人才培养和发展,提供长期的支持。

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的进一步升级,技术的飞速发展与融合,“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全面提升劳动者素质的根本举措,作为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的治本之策,被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国务院2018年出台了《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进一步明确进行大规模职业培训的基本策略。而且,国务院和教育部于近期密集发布5项专项改革措施,加大对职业教育市场的投入和支持力度。
    为落实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践行《现代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帮助行业企业客户共同打造适应复合智能制造需求的复合人才,在政府和行业的指导监督下,由北京发那科牵头成立“FANUC先进制造人才培养联盟”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牵头的教育产业联盟,目前联盟有50余家世界智能制造先进技术产业厂商,500所大学、高职、中职学校,2000名优秀教师,覆盖20万名学生,5万家产业客户。

据了解,基地是北京发那科与CAW铝车轮质量协会合作成立的人才培养基地,旨在将FANUC为代表的联盟成员的先进制造实现转化与赋能,真正助力产业升级转型,基地在CAW铝车轮质量协会领导的支持下,发挥积极的作用,活跃行业人才培养,提升人才能力,突破人才发展瓶颈,助力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