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8-23 | 3882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7月国内SUV车型销量为644,288辆,环比下降15.2%,同比则基本持平。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3,035宗,同比、环比均出现两位数的增长,其中环比上涨12.1%,同比上涨23.4%。

    7月,“变速箱异响”问题依旧排名故障问题首位,投诉量超200宗,较上月略有增长。“车身共振”问题本月投诉量出现明显增长,较6月份上涨38.1%,投诉仍集中在2019款沃尔沃XC60和S90车型中。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7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创新高 T-ROC探歌走向成熟

    今年2月,车质网曾对一汽-大众T-ROC探歌进行过点评,彼时上市刚满8个月的探歌月销量尚未突破万辆。现在看来,2月份可以看做是T-ROC探歌销量的一个重要拐点,因为随后的数月里,T-ROC探歌便开启了销量“破万”之路。7月,在上市一周年之际,T-ROC探歌迎来了高光时刻,11,105辆的成绩创造了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在国内车市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销量逆势增长,足以证明T-ROC探歌过硬的产品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在销量稳步走高的情况下,T-ROC探歌的月投诉量始终保持在个位数,质量口碑表现稳定。今年5月,2019款T-ROC探歌上市,在售价区间不变的情况下,针对部分车型的配置进行了升级,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从目前T-ROC探歌的销量走势来看,已经开启了晋级之路,本月创造的月销量记录或许很快就会被打破,销量“破万”对于T-ROC探歌来说更像是一个起点。作为紧凑型SUV市场中的后起之秀,T-ROC探歌正在一步步走向顶峰。

    2、保持优势 奔驰GLC稳步提升

    2019年已过去大半,豪华品牌间的争夺也日趋白热化,这其中BBA之间的竞争最为激烈。作为奔驰SUV家族的销量支柱,奔驰GLC在豪华中型SUV市场中占据领先优势,市场表现要好于竞争对手奥迪Q5L和宝马X3。据乘联会数据统计,今年1-7月奔驰品牌(含smart)累计销售新车410,097辆,反超宝马重夺豪华品牌前7月的销量冠军。这其中奔驰GLC的市场表现功不可没,1-7月奔驰GLC累计销量80,682辆,较去年同期上涨10.3%。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来看,进入2019年后月销量一直保持在万辆之上,在经历了销量“两连涨”后,7月份的销量达到近四个月来的最高点。随之而来的,奔驰GLC在7月的投诉量降至个位数,整体来看,奔驰GLC的质量口碑表现较为稳定。目前来看,奔驰GLC整体的发展势头良好,但随着宝马X3和奥迪Q5的相继换代,特别是宝马X3的持续热销,都对奔驰GLC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不过,据媒体报道,奔驰GLC的中期改款车型即将于8月下旬上市,堪比换代的升级将大幅提升奔驰GLC的竞争力,同时也将进一步刺激销量,为奔驰争夺2019年豪华品牌销冠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