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铝工业展在沪盛大开幕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10-29 | 3574 次浏览 | 分享到:

821--23日,“2019长三角铝板带(复合)箔专业技术研讨会”在风景秀丽的昆山召开。研讨会由上海铝业行业协会主办,华辰精密装备(昆山)股份有限公司承办。60多位企业领导、专家教授、技术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上海铝业行业协会秘书长袁永达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提到,首先代表徐国涛会长、代表上海铝协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感谢昆山华辰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去年,全国铝加工材总量是3960万吨,增长3.9%。其中板带材1123万吨,增长9%;其中铝箔390万吨,增长6.8%目前国内的大形势是市场下行压力大、环保压力大、资金压力大国际方面贸易摩擦不断,铝材出口也面临着不确定性的增长,所以铝压延企业基本上都是微利生存。为此,我们举办这次技术研讨会,目的就是请各位专家教授和企业家一起,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和瓶颈,除了降本升级、还需要开拓创新,为我国铝压延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袁永达


华辰精密装备(昆山)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负责人胡芳致欢迎词。她说,首先代表华辰精密装备(昆山)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华辰联合创始人赵泽明欢迎各位专家、教授、企业家、与会代表的到来。让我们用宣传片来了解华辰的发展之路,华辰公司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与持续不断的研发积累,逐步形成自身的核心技术,在全自动数控轧辊磨床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成长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华辰的领导人是有着名族情怀的企业家,创造的华辰品牌是优秀的名族品牌,华辰磨床希望能在铝行业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支持。最后套用董明珠女士的一句话,世界上最好的磨床就在中国、就在华辰。华辰人有信心!

胡芳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铝压延专家在研讨会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们是:上海铝协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格朗吉斯铝业(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凌亚标《我国铝板带箔发展之机遇和挑战》;贵州中铝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梁明霞《铝箔坯料用宽幅铸轧带生产关键技术》;上海森帝润滑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军《铝轧制过程中退火油斑的形成与控制》;华辰精密装备(昆山)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负责人陈军闯《数字化技术助力板带箔轧制行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演讲主要从板带箔的形势分析再到生产的三要素入手:坯料、油品、轧辊一一重点分析,内容充实、严谨,对突出问题都进行了定性分析,与会者掌声不断。


凌亚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