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有色金属行业产融结合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报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11-05 | 4996 次浏览 | 分享到:

    新时代背景下,产业对金融有什么新的诉求,金融与产业如何进一步创新融合?11月3日,以“加快产融创新合作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有色金属行业产融结合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主持论坛并作题为《努力实现有色金属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副秘书长李清军、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自义、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总监陈晔、中色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斌分别致辞。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段德炳,有色金属技术经济研究院院长林如海,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邱晓华,江西金品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俊烈,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谷正彦,中铝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葛小雷,五矿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秋劲,江西铜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芳,南山财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隋政,金川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中国黄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俊,紫金矿业财务公司总经理王金新等出席会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陈全训致辞

  陈全训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有色金属行业肩负转型升级、强国建设的历史重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有色金属产业与金融资本的有效融合,以持续创新的韧劲与担当,夯实有色实体经济的基础,坚持不懈发展和振兴有色实体经济,有效抵御来自各方面的风险冲击,开辟有色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对此,他提出三点看法,一是在有色金属行业开展产融结合大有可为。创新、绿色、开放、高端、智能的发展方向决定了行业需要金融血液源源不断的供应与健康顺畅循环,产融结合将在未来有色金属产业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二是有色金属行业要更加注重产融结合的创新发展,不能仅仅依靠传统的银行贷款作为融资手段,必须善于学习,拓展跨界思维,积极开展与各金融机构的交流、合作,深入了解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规则,努力让金融机构全面客观认知我们的行业、产业和企业,逐步掌握、灵活选择股权融资、债券融资、信托基金、政府引导基金、期货等多种金融工具,为企业获取资金的血液。三是要在推进产融结合中切实做好风险防控。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范顺科主持论坛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副秘书长李清军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