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享」轮毂毛坯外观改进措施与方法系统性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3-05 | 465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模具


1、角度13度,窗口面一定要平。


2、有造型的过渡面要圆滑过渡面积是原过渡面的3-5倍----手工修改。


3、窗口根部不得有清根问题。


4、模具窗口立面上侧三分子一处角度比下侧要大0.5度。


5、顶底模配合面不要有间隙,頂模上侧的定位销一定要销紧防止頂模起模时发生偏移造成刮伤,做一下頂模与底模的定位配合。

 




6、模具抛光---模具如出现较为粗糙的问题这时需要抛光具体表现为各部位易粘铝,模具表面有小凹坑,毛坯用砂纸打磨完后也较为粗糙;用120u油石将模具表面全过一遍,然后用120u或240u砂纸蘸水将模具表面全部打磨一遍,表面无粗糙,光亮如新模具最好。


7、新模具检查——此类控制为源头控制,如发现问题尽量在图纸上解决发现的问题,如属于人为模具厂精磨造成的问题可与模具厂沟通解决。


二、模具涂料


1、搅拌必须达到3分钟,顺时针1.5分钟逆时针1.5分钟手工搅拌(要用变数搅拌、禁用匀数搅拌即用由慢到快的搅拌方式,逆时针与顺时针交变时可适当放慢搅拌速度)要达到旋涡状要使水与涂料充分溶解,然后在倒入涂料桶内。


2、涂料桶内不允许有过厚的涂料残留每周必须清理一次涂料桶(喷砂)。


3、喷涂时模具温度要求190度±10度喷涂料,喷涂完涂料温度不低于170度。



4、喷涂涂料的厚度为窗口立面≥40u,正面与窗口圆弧处的厚度为50-60u,螺栓孔处的涂料厚度为≥30u,有特殊造型的位置可适当减少喷涂厚度但不可低于30u。



5、系统风压6-7MPA。


6、喷枪要求质量高,压力要足不允许有散射涂料问题建议品牌为国产qiaoyi或进口岩田牌喷枪。


7、使用双层或多层涂料(即用两种不同品牌的涂料或混合涂料)。


8、打底层用附着力较好的涂料可略粗,第二层用润滑性较好的涂料,最好是混合涂料不易沉淀的涂料用在第二层上(用手触摸涂料如有划手的感觉说明不适合用在第二层上,如感觉有一定的弹性最好,有一定的油性且无僵硬感觉的涂料可用在第二层)。


9、固化---分为自然固化(即喷完涂料后放置自然冷却,自然冷却时间最好为≥24小时)与加热固化(即模具底模喷完涂料后再入加热炉350度加热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