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龙渤海产线组织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
来源: 中秦兴龙工业集团 | 作者:张文学 | 发布时间: 2020-07-08 | 1460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兴龙渤海产线渤海制造部机加工序组织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通过逼真的“实战”,有效的提高了员工在发生较大安全事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本着贴近现实的角度出发,从发现泄漏、上报领导、人员疏散、组织处理、事后复原等几个步骤进行演练。

上午8点,演练正式开始,员工在转移化学品时不慎将化学品打翻在地,面对此种情况,迅速将消息反馈给车间负责人,并通知安环科。实现了遇到险情迅速反应,有效的控制了事态进一步发展。


车间负责人谢忠峰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立即启动紧急处理机制,疏散组迅速组织化学品泄漏区域人员撤离现场,警戒组在周围拉起警戒带防止有人误入现场。随后事故处理组进入现场对泄漏的化学品进行处理,还原现场。演练过程中人员疏散有序,充分展现了员工临危不乱、组织有序的工作面貌。

事后,工段长樊勇林对本次演练做出总结,对车间员工演练过程中处理有序,临危不乱做出表扬,同时指出化学品泄漏要先了解化学品性质再做对应处理方案,不能盲目处理。

最终应急演练顺利结束,通过本次演练,车间员工对处理化学品泄漏、组织人员安全疏散、应急处理的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通过现场实战演练,加强了员工在思想意识上对安全管理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