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举办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7-08 | 336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2020厦洽会”)将于今年9月8-11日在厦门如期举办。 
  记者7月6日从厦门市会议展览局获悉,2020厦洽会已经开启推介旅程,并于近日在广州首开推介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今年厦洽会大力创新办会模式,打造全新“云上投洽会”,优化展会内容,着力提升办会实效,重振投资信心,更好地服务于“稳外资、稳外贸”工作。 
  推出“云上投洽会” 
  组委会积极响应商务部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培育展览业发展新功能”的倡议,在新冠疫情对线下展会招展工作产生不利影响的情况下,全力推动,加强策划,打造出全新“云上投洽会”,为参会客商提供高效的线上投资促进合作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双轮驱动”。 
  “云上投洽会”由组委会统一规划,阿里巴巴提供技术支撑,厦门国贸会展集团负责建设运营。该平台拟于9月8日正式上线,全面覆盖37个参展成员单位,包括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省一级)和两个特区政府,将实现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云研讨、云签约等服务功能,突破实地展会面积局限,将展商、客商引入线上,通过各种投资资讯,打造政府招商部门投资促进新工具,并产生持续的交互,盘活关联性,带动各行业联动,形成投洽会生态圈和经济圈的闭环运营。 
  在搭建“云上投洽会”实现线上展会创新的同时,组委会还将大力推动投洽会云端化、系统化、全球化、移动化发展,打造有创新、有亮点的双向投资促进新平台--“云投资”客户端。“云投资”客户端将承载“云上投洽会”平台,拟于9月8日正式发布,为参展参会政府、投资促进机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投资服务,打造新形势下的投资盛宴,提振全球投资信心。 
  聚焦新形式下经济新机遇 
  疫情当下,新形势对厦洽会的办展思路、办会模式提出了新要求,但厦洽会促进投资合作、服务招商引资的功能和定位没有变。 
  作为全球投资合作的顶级平台,本届厦洽会将共襄跨国投资新机遇。2020国际投资论坛系列活动聚焦“重振投资信心促进合作共赢”主题,围绕新常态化下的全球投资促进前瞻、数字化趋势对全球经济产业的深远影响、逆全球化趋势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一带一路”建设对全球经济的带动效应等重点热点,举办系列平行论坛。 
  据介绍,本届国际投资论坛主旨论坛,将更多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组织负责人、跨国公司全球总裁、全球知名投资领域专家等出席并发表演讲,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已明确参会。大会将持续引领全球投资趋势研讨“风向标”,打造国际官、产、学、研界共商共议全球经贸重大前沿问题的权威高端对话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