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兴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9-02 | 8659 次浏览 | 分享到:


   秦皇岛兴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秦兴龙工业集团)隶属于秦皇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从2003年开始从事汽车铝合金车轮行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以铝合金车轮研发制造为主,集材料研发、装备、模具研发制造、产品检测于一体的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配件及配套装备生产企业。集团成立于1994年,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黑龙江西道15号,总占地面积1285亩,员工近4000人,年产值近40亿元,铝合金车轮年产能1300万只。


集团旗下10家子公司,拥有两个产业园区。其中,中秦兴龙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园区建设紧密围绕“绿色、节能、环保与两化融合”等先进智能制造理念,引进吸收全球行业领先的制造工艺技术、高端装备和检测手段,致力于为汽车生产商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集团与全球四大汽车集团(大众、通用、菲亚特、福特)及九大公司(奔驰、宝马、日产、雷诺、丰田、本田、三菱、标致、现代)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为国际和国内知名厂商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出口美国、德国、日本、瑞士、澳大利亚、印度、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集团视质量为企业生命之源。集团坚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引进各类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仪器和实验设备。明确质量责任,全员签订质量责任状;回归原点,技术主导提供质量保障;过程管控,质量控制前移由结果判定提升为过程控制;全员参与,即时反馈信息全员自主检查,追求产品质量零缺陷。集团已通过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0职业安全卫生管理体系认证,德国TUV质量监督认证、美国DOT交通安全认证、日本VIA可靠性实验室认证等,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集团引入日本TPS精益生产管理模式,聘请资深日本精益专家进行长期辅导、培训,持续推进精益改善,善用管理固化成果,提升了企业的硬实力与软实力。

集团视技术为企业生存之本。集团拥有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具备与整车厂同步研发的能力。通过2D与3D设计、性能分析、装配仿真、工艺模拟,可针对车轮尺寸、冶金材料性能、可靠性与安全性、涂层性能四大领域进行预演分析,并对分析结果进行有效性试验及检测。集团的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集团建立的“河北省轻合金车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集团以两个中心为平台,深入开展车轮轻量节能新材料与新工艺、车轮制造新装备及成套技术、车轮大型化制造技术等方向的研究。集团积极与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内外研发机构开展密切合作,在新材料、新技术以及高强度、轻量化、大尺寸等方面取得创新和突破。

集团视人才为企业第一资源。集团着眼于全方位人才队伍建设,以明确、严谨的组织体系为基础 ,以立体、动态的培训体系为支撑 ,以全面、系统的绩效体系为牵引,以实用、特色的薪酬体系为保障,创造了适合拔尖人才发展的土壤,大力培养和使用拔尖人才,实现了员工与企业的共同发展。近年来,集团以开放的心态、有力的措施,已聚集了一批行业内外管理、技术拔尖人才。

集团视文化为企业之魂。集团秉承“仁和、诚信、务实、求新”的企业精神,以尊重、关爱为基础,以严管、培养为核心,培育有目标、有担当、有规范、有创新的员工,实现无条件执行、无边际合作、无障碍沟通、无保留分享,展现了集团文化无限的生命力。优秀的企业文化,厚重的企业精神,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集团先后被授予中国汽车零部件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工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绿色铸造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荣获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百强、绿色工厂等荣誉奖项。产品被评为河北省优质产品、河北省名牌产品。“SINOLION”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精品车轮,承载着所有中秦兴龙工业人的梦想。集团将不断追求卓越,和您一起走入未来精彩的车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