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科股份“轮胎行业数字化车间物料自动转运机器人系统”项目近日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机科股份 | 作者:机科股份 | 发布时间: 2020-09-16 | 160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9月1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共同组织的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四川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行业优秀代表6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物流领域科学技术新成果的诞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认定并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登记备案的社会力量颁奖奖项,我公司申报的《轮胎行业数字化车间物料自动转运机器人系统》项目经过形式审查、初审、复审、终审,最终评选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公司近20年从事工业物流装备首次通过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专家评审获此殊荣。



获奖项目背景依托我公司明星产品移动搬运机器人(AGV)系统近年来在轮胎行业的数字化车间不同工序的大量推广应用,从根本上提升了轮胎企业生产物流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助力企业做到了减员增效、供应链协同、高质量发展的融合模式。在今年疫情严重影响国民生产经济情况下依然拿到了欧洲、泰国等轮胎工厂的订单,获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机科股份物流人将继续努力,致力于物流移动搬运机器人、智能仓储、物流生产线等工业物流装备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全面落实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14部门联合印发的《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方针政策,为促进我国现代工业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