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提升,方向盘抖动,及时关注轮毂情况,小心因小失大!
来源: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0-11-13 | 4476 次浏览 | 分享到:

车轮本身是软体的,车轮内廓支撑轮胎的圆桶形、中心是装在轴上的部件就叫轮毂。轮毂与车身的匹配,构成轿车外部总体形象。轮毂在汽车的外观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轮毂的护理亦成为汽车美容不可缺少的部分。
轮毂的分类

轮毂按材质可以分为二大类:钢轮毂、合金轮毂
1、钢轮毂:主要优点是制造工艺简单,成本相对较低,抗金属疲劳能力强,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如重量大,惯性阻力大,散热性较差等等。

2、合金轮毂:优点是重量轻,制造精度高,强度大,惯性阻力小,散热能力强,视觉效果好。缺点是制造工艺复杂,成本高。

PCD的专业名称叫节圆直径,是指轮毂中央的固定螺栓间的直径,普通轮毂大多孔位是5颗螺栓和4颗螺栓,而螺栓的距离却也各不相同,所以我们经常可以听到4X1035X114.3,5X112这样的叫法,以5X114.3为例,就代表这颗轮毂的PCD114.3mm,孔位5颗螺栓,在选择轮毂的时候,PCD是最重要的参数之一。除此以外挑选轮毂还有三个要考虑的因素:

一、大小

不要盲目加大轮毂。有人为改善汽车性能而加大轮毂,在轮胎外径不变的情况下,大轮毂势必要配合宽而扁轮胎,车的横向摆动倒是小了,稳定性得到提高,过弯时有如蜻蜓点水,轻盈掠过。但车胎越扁,其厚度越薄,减震性能越差,舒适性方面就要做出较大牺牲。此外,稍微有石子等路障一硌,轮胎很容易损坏。因此盲目加大轮毂的代价不容忽视。 一般来讲,根据原车轮毂大小加大一两个号最为合适。 
二、孔距、螺丝眼距、偏心距必须适合车型

这意味着挑选的时候不能随心所欲挑自己喜爱的外形,还要听从技师的建议考虑这三距是否合适。

三、形状

结构复杂、密集的轮毂很美观,有质感,但洗起来太麻烦。简约的轮毂反而动感十足,干净利落。 时下铝合金轮毂比铁铸轮毂抗变形程度提高,重量减轻,车动力损失小,跑起来快,省油而且散热性好,不过铝合金轮毂价格更高。所以从经济实惠的角度考虑,可以按照自己的风格来选择。
铝合金轮毂的养护方法

铝合金轮毂以其美观大方、安全舒适等特点博得了越来多私家车主的青睐。现在,几乎所有的新车型都采用了铝合金轮毂,并且很多车主朋友也将原来车上用的钢圈轮毂换成铝合金轮毂。在这里,向大家介绍铝合金轮毂的养护方法:  

1、当轮毂温度较高时,应让其自然冷却后再进行清洁,千万不能用冷水来清洗。否则,会使铝合金轮毂受损,甚至使制动盘变形而影响制动效果。另外,在高温时用清洁剂清洁铝合金轮毂,会使轮毂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失去光泽,影响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