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下先手棋,长沙园区和企业铆足“牛劲”
来源:长沙晚报全媒体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1-02-23 | 1748 次浏览 | 分享到:

       起步即冲刺!上班首日,长沙各园区、企业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抢下先手棋,迎接开门红。

       18日是春节后开工第一天,长沙高新区各大企业的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在企业忙着开工的同时,长沙高新区各部门工作人员也迅速从休假状态切入工作状态。当日上午9时许,2021年长沙高新区新春收心会召开。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要求,今年,长沙高新区要牢牢紧扣“担当‘三高一城’领头雁、打造全国一流高新区”的奋斗目标,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在“十四五”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展现新作为。
       
而在长沙岳麓高新区,一场升国旗仪式拉开了节后复产的序幕。随后,园区相关班子成员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园区固定资产相关工作。岳麓区委常委、岳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屈志峰表示,站在“十四五”开局和“建党100周年”新的起点,开启“奋战十四五,挺进国家级”新的征程,园区将紧密结合“三高四新”的新定位,融入“三智一芯”的新目标,践行“三强四融”的新任务,全力加快经济结构调优、产业转型升级、品质园区建设等发展任务,不断破除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短板,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内涵式增长、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园区发展之路上阔步进发。
       
“在浏阳经开区,今年有4家企业无休假,在初四复工的有15家,截至18日有160多家企业复工。”浏阳经开区党群副局长李艳玲表示。
       
而在长沙望城经开区,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则全年无休,“我们的生产过程未受春节假期影响,与节前一周相比节日期间产量增长8.8%。”企业总经理告诉记者,按照2021年工作规划,中信戴卡全年总产值同比将增长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