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 | 作者:zz | 发布时间: 2021-03-22 | 2818 次浏览 | 分享到:

  3、质量口碑回暖 帕萨特销量稳步回升

  作为上汽大众的销量担当,帕萨特近一年来的销量表现差强人意,虽然依旧保持着月均销量破万的成绩,但与2019年月均近2万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从其近一年来的销量投诉量走势可看出,月销量波动频繁,难以企稳。进入2021年,在经历了1月份的低谷后,帕萨特2月份销量反弹至万辆之上,成为TOP30榜单中唯一环比上涨的车型。反观帕萨特的月投诉走势,除2020年3月、10月和11月出现异常波动外,其余月份的投诉量均保持稳定,今年2月份的投诉量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短期质量口碑值得肯定。整体来看,帕萨特销量走势出现了向好迹象。有消息称,帕萨特中期改款车型将在今年7月份上市,这对于近两年市场表现不温不火的帕萨特而言绝对是利好消息。而在新款车型上市前,现款车型或将给出更多的终端优惠,一定程度上将刺激销量的提升。

  4、稳扎稳打 亚洲龙有望冲击更高天花板

  自2019年3月上市以来,一汽丰田亚洲龙的市场表现令人满意,即便在疫情蔓延的2020年,作为品牌旗舰车型的亚洲龙也收获了月均近万辆的好成绩,已成为继卡罗拉和RAV4荣放后,一汽丰田品牌第三大销量支柱。从其近一年的销量走势可以看出,整体呈现出冲高企稳的态势。进入2021年,亚洲龙1-2月的累计销量18,738辆,较去年同期上涨46.7%,市场表现依旧强劲。反观亚洲龙的月投诉表现,今年2月份投诉量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质量口碑开始出现转好迹象。整体来看,亚洲龙未来的市场销量有望稳步走高,或将冲击更高的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