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六届国际(三亚)铝产业链绿色发展高峰论坛霍林郭勒专场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魅力霍林河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1-11-22 | 3009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7日下午,由通辽市委、市政府主办,霍林郭勒市委、市政府,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携手伴铝·相约草原”2021第六届国际(三亚)铝产业链绿色发展高峰论坛霍林郭勒专场推介会在三亚市隆重召开,通辽市及霍林郭勒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有色金属行业协会相关领导、铝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精英等一百余人聚集一堂,共商霍林郭勒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通辽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张鸿福致辞;霍林郭勒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嵇海洋对霍林郭勒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现场推介;山东创新集团董事长崔立新介绍霍林郭勒市项目建设及投资环境情况;与会企业家代表浙江博奥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引生交流发言。

       张鸿福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关注、支持通辽发展的领导、企业家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通辽市着力培育打造电解铝产业,现已形成 266万吨电解铝产能,占全国的7%,是东北区域最大的原铝生产基地。现已建成联晟新能源材料、旭阳新材料、福耀精铝等22个行业领军项目,铝深加工产能达到240万吨,拥有120余个种类,是高端建材、车体轻量化、轨道交通、食药级铝箔等精深加工项目落户的首选之地。他表示,下一步通辽市将继续发挥好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和投资创业的优越条件,为企业家来通辽市投资兴业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携手企业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嵇海洋在推介演讲中说,霍林郭勒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具有完善的电力、能源、交通物流等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优良,已有像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山东创新集团、杭州锦江集团、江苏鼎盛集团等一批大型央企、国企、民营企业落户霍林郭勒市投资创业,逐步形成了一条以煤为基础,以电为保障,以铝及铝精深加工为主体的铝基新材料产业。目前,以霍林郭勒市为中心的通辽市北部园区,已形成5000万吨煤炭、812万千瓦电力装机、266万吨原铝和240万吨铝加工产能,拥有铝箔、板带、精铝、铝轮毂、铝粉、铝型材及压铸件等120余个种类。他表示,下一步霍林郭勒将持续引进铝基新材料、文化旅游、现代物流、三产及新型业态等领域的精品项目,全力打造高质量的中国铝基新材料基地和最美草原旅游目的地。

       同时,嵇海洋对与会的行业协会及企业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热情邀请协会代表们、企业家们前来霍林郭勒投资置业,他表示,霍林郭勒将尽心竭力营造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为企业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