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质碳纤维车轮推动汽车市场需求增长
来源:CompositesWorld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2-03-24 | 854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Carbon Revolution(澳大利亚吉隆)的数据,消费者对更大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皮卡车车轮的需求促使原始设备制造商采用碳纤维,因为传统铝合金车轮在所需的耐用性和强度水平下重量太大。最近,该公司宣布为这些特定应用开发市场上最大、最轻的车轮,此前该公司通过四个OEM碳纤维车轮项目成功渗透性能和高端市场。

       Carbon Revolution首席执行官杰克·丁格尔(Jake Dingle)表示,该公司正在与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提供符合严格质量和耐用性标准的独特款式车轮,其尺寸在生产SUV和皮卡上是罕见的。丁格尔认为:“对更大的SUV和卡车车轮的需求正在增加,尤其是随着电动汽车(EV)方向的转移,碳纤维确实是将更大的车轮交付到这些快速发展且重量敏感的类别中的唯一可行方法。”。“事实上,现在铝合金车轮的尺寸太大了,无法满足需求。”

       随着即将发布的 EV 变体增加重量和功率,对车轮负载要求的进一步需求也在增长。“碳纤维是一种高度复杂的材料,可以对其进行优化,以提供所需的耐用性和强度水平,而不会过度增加重量,”丁格尔说。“Carbon Revolution 的技术可以提供快速兴起的 SUV 和皮卡车的电动汽车所需的车轮强度和耐用性,同时通过将巨大的重量减轻与空气动力学设计相结合,提供非常有意义的续航里程扩展优势。”

       Carbon Revolution 已经为一家主要的全球 OEM 开发了一款 23 英寸 SUV 轮毂,并将很快投入全面生产,据报道,该轮毂比同类铝轮毂更坚固、更耐用且轻约 45%。

       “我们在 24 英寸碳纤维皮卡车车轮的开发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展。这些也将比同等尺寸的同等铝轮轻 45%-50% 左右,”他补充道。“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正在为新型电动卡车开发的 24 英寸轮毂将比 18 英寸合金轮毂更轻,但负载能力将超过 1,200 公斤 [2,600 磅]。”

       Carbon Revolution 工程和设计总监 Ashley Denmead 博士说,碳纤维是唯一可以切实满足大尺寸 SUV 和卡车耐用性要求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