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铝轮毂产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2-10-08 | 1197 次浏览 | 分享到:

       广西新闻网百色10月1日讯(记者 凌云冲)“依托吉利在汽车产业的体系化优势,产能50%主要销往贵阳、成都、重庆、湘潭、柳州、南宁、台州、越南、马来西亚等汽车生产基地,剩余的50%销往外部市场。”……近日,记者来到吉利百矿集团现场参观铝轮毂项目,深入了解从铝水到铝合金轮毂的制造全过程。在自动化生产现场,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高端、个性化的汽车铝合金轮毂的生产工艺流程、现代化的全自动生产线以及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

       铝轮毂是“轻量化”“高速化”“现代化”的产物,在安全性、舒适性和轻量化等方面表现突出,从而受到市场青睐。目前,吉利百矿集团铝轮毂项目占地453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整体产能规划1000万只以上,项目分两期实施,首期产能520万只。

       在规模上,吉利百矿集团铝轮毂项目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乘用车铝合金轮毂生产、研发基地。项目依托吉利百矿集团煤电铝一体产业的优势,使用百色区域电网供电、电解铝水直供的稳定资源保障,相比同行具有成本低、能耗低、电价低三大优势。项目可生产14寸到22寸低压铸造和铸旋铝合金车轮产品,可满足所有乘用汽车品牌铝合金车轮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利用吉利百矿集团电解铝优势,建设一个现代化、规模化的高精度高性能铝合金轮毂加工项目,对提高电解铝附加值,完善百色市的铝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