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集团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现场签约
来源: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2-11-10 | 721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6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铝集团所属企业与来自俄罗斯、瑞士、加拿大等国家的16家供应商签署下一年度采购协议,签约商品涵盖铜精矿、铝土矿、煤炭等大宗商品。
  中铝集团在国务院国资委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精神
,贯彻落实党中央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中央企业交易团集中签约活动。11月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的中铝集团现场签约仪式,是当天中央企业交易团集中签约的一部分。中铝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中铝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刘建平代表中铝集团致辞,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成文主持签约仪式,泰克金属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琳通过视频代表外商致辞。
  刘建平在致辞中向各国合作伙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中铝集团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刘建平指出,中铝集团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接进博会、共享开放大平台,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加快建设企业。集团业务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资产总额超过6500亿元,营业收入超5000亿元,连续15年跻身500强企业,已成为全球大的有色金属企业集团。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国际贸易和产业链供应链长期战略合作,携手共促更高水平、开放共享的经济贸易格局,共同为人类社会的持久和平与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琳在致辞中表示,泰克公司是加拿大大的多元化资源公司,致力于负责任的采矿及矿业开发,主要业务为铜、锌和炼钢用煤。中国市场是泰克公司全球重要的市场之一,中铝集团、中国铜业是泰克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伙伴。未来,泰克公司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铜业的合作,助力中铝集团蓬勃发展,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加快推动双方发展步伐。
  在刘祥民、刘建平及中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铝股份、中国铜业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中铝国贸集团、中铝物资、中铜国贸分别与必和必拓、泰克金属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相关协议。当天,魏成文还代表中铝集团参加了力拓公司的专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