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卡轮毂:小轮毂跑出“加速度”
来源: | 作者:邹森 | 发布时间: 2023-02-22 | 870 次浏览 | 分享到:

 “正月初七开工后,企业就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日产轮毂1.5万至1.6万只,处于产销两旺状态!”2月17日,三门峡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戴卡轮毂”)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军辉告诉记者。

  走进戴卡轮毂,映入眼帘的便是摆放整齐的成品轮毂,整装待发。王军辉表示,这些成品将销往美国、日本等地,流向售后改装车市场。

  戴卡轮毂成立于2004年8月,是由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控股的股权多元化企业,也是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戴卡”)的核心成员单位之一。中信戴卡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合金车轮制造商,其总部位于河北秦皇岛,在世界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力。

  据介绍,戴卡轮毂主要生产12—26英寸涂装、抛光、电镀等多种铝合金汽车轮毂,产品以OEM(原始设备制造商)配套市场为主,通过中信戴卡供应北美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法国标致、雷诺,日本大发等国外汽车厂和东风本田、广州本田、上海通用、东风日产、吉利汽车等国内汽车厂家。此外,还有部分产品出口国外售后改装车市场,主要销往美国、日本和欧盟地区。

  从一块粗糙的铝锭变为精美的轮毂,需要经过熔炼、铸造、热处理、机加工、表面处理(抛光、电镀、喷涂)等5个关键环节。来到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正抓紧生产产品,确保订单能顺利完成。置身其中,记者发现这里的设备自动化程度很高,科技感十足。在生产线方面,戴卡轮毂配置了智能化、自动化的先进生产线。因此,该公司还曾获得河南省智能工厂、河南省优秀智能化改造项目企业、河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铸造类A级企业等荣誉称号。

  王军辉表示,2023年度,戴卡轮毂的目标产量为470万只,届时,营业收入将达11亿元。

  为更好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生产经营计划,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狠抓产品质量,确保生产经营工作安全高效推进。“我们目前24小时不间断生产,车间实行三班倒,机器昼夜不停地运转。”王军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