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发展 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来源:齐鲁网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7-03-23 | 199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昌乐县集约优势资源,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全力加快新能源产业园区发展,以园区推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雷丁电动汽车作为我县新能源产业集群的领军者,2016年实现了产销15万辆的佳绩,稳居行业第一的位置。今年,企业又把整体销售目标提升了70%,力争突破26万辆。为此,企业着重围绕产品品质提升和丰富产品线做文章,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今年我们预计会新推出3-5款的主车车型,一是适应市场多元化的需求;二也是在同行业产品竞争之中能够脱颖而出,保证我们市场的领先地位,”比德文控股集团公共关系部部长于有舜说,“同时,我们在两条完整生产线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自动化升级,在原有的占地面积不变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我们的产量和产品品质。”

  同时,依托雷丁电动汽车的优势资源,我县以打造新能源产业园区为目标,把发展重心向产业配套侧重,通过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和政策,不断提升园区的承载力和吸引力。

  “下一步我们也会重点的引领我们周边的一些企业,或者是吸引一些配套企业到我们昌乐来投资建厂,慢慢的把我们昌乐打造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通过这么一种模式降低整个园区整车企业的生产成本,提升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市场领先地位。”于有舜表示。

  产业集聚迸发大能量。随着我县新能源产业园的不断完善,众多相关企业纷纷前来落户。潍坊众新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去年落户到园内的企业,企业负责人向我们介绍,选择落户我县新能源产业园,看中的正是园区对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采购的成本基本上都是一个体系的,质量比较有保证,价格还有数量采购也比较透明化,对企业来说我们的竞争优势就加大了,减去了我们单独出去采购的成本物流的成本,”公司营销总监党好兴告诉我们。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围绕产业兴县、工业强县的发展思路,昌乐县把园区作为产业聚集的主阵地、转型升级的主战场,通过创新引领,集聚发展,实现1+1>2的倍增效应,初步打造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战略高地。截至目前,整个园区已拥有整车及配套企业20多家。主营业务收入过70亿元的1家,过7亿元1家,过8000万元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