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专注,做好铝车轮涂装前处理产品--专访广东致卓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泉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9-12 | 2150 次浏览 | 分享到:

高力集团在表面处理行业已经默默耕耘了36年,集团下属企业致卓环保科技(以下简称为“致卓环保科技”)的成长历程也有20多年了,拥有高新技术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资质,并多次获得各类科技奖项,现已经发展成为一家科研实力雄厚技术积累强大、行业经验丰富的表面处理精英企业。日前,致卓环保科技总经理李树泉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

 《铝车轮》:请介绍一下致卓环保科技的铝车轮涂装前处理工艺有哪些特点和优势?

李树泉:致卓环保科技产品涉及汽车零配件、电子智能化、家居五金配件、工业机械零配件等行业,其中也包括铝车轮涂装前处理的应用方向。铝车轮涂装前处理工艺是致卓环保科技在2016年推出的成熟绿色新工艺,该系列产品种类齐全,包括了无磷脱脂剂、无铬钝化剂、SAM封闭剂、硅烷处理剂等,都是进口产品的完美替代品。产品的成本优势尤为突出,在生产中的处理效果也超过传统铝车轮涂装前处理产品。产品中完全不含磷,不会造成水体富营养化;不含六价铬等有毒物质,不会对人体及自然环境造成极大危害。随着环境保护工作的日益加强,低泡、无磷、无铬的绿色涂装技术在铝合金轮毂前处理工艺中的应用已成为大势所趋。

《铝车轮》: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唯有不断研发创新才能紧跟市场发展。请问贵公司在新产品的研发上都采取哪些举措? 

 李树泉:致卓环保科技拥有三个核心技术部门:表面技术研究所、产品技术部、分析测试中心。表面技术研究所负责根据市场发展方向研发新产品,设立工艺和调整产品配方;产品技术部负责对研发的新产品进行应用测试,为产品投产和客户上线做测试准备工作;分析测试中心负责对客户来样进行分析检测,抽丝剥茧为客户故障问题寻找原因。这三个核心技术部门环环相扣,既保证了我们的产品质量,也有助于为客户提供优质、贴心的技术服务。

 除了公司自身的研发和技术实力外,我们还与国内多家知名高校有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哈尔滨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共计有十几位博士研究生、二十多位硕士研究生在表面技术研究所的研发中心,进行表面处理方向的课题研究,并完成了他们的毕业论文。

《铝车轮》:致卓环保科技能成为一家如此优秀的企业,您在公司质量管理方面肯定下了不少功夫,能给大家说一下具体细节吗?

 李树泉:致卓环保科技在公司管理上一直秉承管理工作标准化、决策程序科学化、研发团队专业化、客户服务贴心化的宗旨,已通过了IATF16949、ISO9001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公司2016年1月正式引入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已将该管理体系融入到公司日常的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和管理过程当中。

我们设立了“精益求精,用户满意;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质量方针,对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制造与生产、不合格品分析、纠正与预防措施等多个方面进行控制,让产品得到全方位管控,预防产品缺陷,减少不合格品,降低生产成本,保证产品质量。

《铝车轮》:关于营销方面,贵公司有什么好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呢

李树泉: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致卓环保科技一直在紧跟时代潮流,我们除了有传统直销与经销的营销模式之外,还建立各类产品宣传平台。客户现在可以通过致卓官方网站(http://www.imt-plating.com/,微信公众号(IMT-ECOTECH),手机网站(http://m.imt-plating.com/)等途径了解我司产品。通过线上的平台,客户可以更便捷地查询致卓的产品与资讯,我们运用线上互动增加用户对我们公司的粘性。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定期邀请客户参加我司举办的技术联谊会,分享最新的行业资讯,也让客户了解到致卓环保科技的前沿技术。6月27日,我们才成功举办了一场“高力集团·三十六载·感恩有您”的技术联谊会。广东地区的500多位客户出席了活动,客户对我们的公司规模、技术实力和生产自动化程度都大为惊叹。
    
《铝车轮》:致卓人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肯定离不开一个高效的销售团队,您是如何打造一支高效的销售团队

 李树泉:致卓环保科技作为一家技术型的企业,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专业服务,并与客户紧密联系。这是我们的指导思想,所以才有了对客户给予“全国范围四小时内必到达现场”的服务承诺。另外,客户在与我们的合作中,也充分享受到“五星级的服务项目”,包括了:为客户的特殊需求提供新工艺、新产品的创新研发服务为生产提供专业、准确、方便、及时的分析化验服务;用世界最先进的分析仪器为客户的槽液稳定保驾护航;为客户的技术人员提供量身定做的免费技术培训服务。

致卓环保科技在广东省、浙江省、江苏省、福建省、渤海湾地区、华东地区、东北地区、西北地区、西南地区等全国大部分区域都构建了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能快速满足终端客户的产品需求,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综合服务。

《铝车轮》:最后请李总谈一谈在日常工作中您是如何塑造贵司的优秀企业文化呢?

 李树泉:环保是我们发展的准绳,科技是我们前行的保障。所以我会要求在公司工作的每一位员工都有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开拓进取的精神,当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朝气蓬勃的时候,我们就能凝聚成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

此外,我们平时都会积极组织拓展活动,举行运动会,举办生日会,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我们还会举办技术培训课程和各种自我增值课程、提高员工的专业水平,在各方面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年末我们会评选表彰优秀员工,让表现出色的员工成为学习榜样,提升团队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我们公司的发展口号是“致卓环保·共镀美好”致卓环保科技正在努力培养出一支支专业优秀的团队,也致力于与客户一起为表面处理行业共同创造绿色环保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