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英:中国轮胎市场有长远需求
来源:轮胎世界网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10-17 | 1244 次浏览 | 分享到:
可能轮胎业进步的过程会十分艰难,但中国的汽车后市场消费,一定有长远需求。

日前,森麒麟-路航-德林新品战略发布会,在山东青岛举办。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徐文英参加活动并致辞。

在致辞中,徐文英详细介绍了2019年中国轮胎业的情况,并展望轮胎业未来的发展空间。

她强调,轮胎行业的进步过程可能会非常艰难,但中国的轮胎市场,一定有长远需求。

轮胎成橡胶行业“领头羊”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橡胶行业整体陷入低谷,工业产值呈负增长。

与之相呼应,橡胶行业的销售收入情况,也呈现出负增长态势。

而作为橡胶业重要一环的轮胎产业,却成为产值呈正增长的少数几个行业之一。

虽然工业产值增幅较往年要小,但轮胎业的销售收入表现出色,保持了2.47%的正增长。

轮胎产业的整体利润更是表现突出,在橡胶行业利润只增长11%的背景下,其上半年同比增长达77%

在徐文英看来,今年上半年,全靠轮胎产业,带动整个橡胶行业的利润增长。

数据显示,中国的橡胶产业大多是依赖外国市场,行业出口率约占29.7%

这其中,轮胎对出口的依赖更大,出口率占整个行业的36%左右。

随着近年来中美贸易战不断推进,中国橡胶行业的出口贸易遭受到严重影响。今年上半年的出口交货值,只微增了0.29%

与此同时,中国轮胎产业的出口交货值,却依旧保持了4.22%的增长。

这在徐文英看来,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这也让她对中国轮胎产业的发展前景更有信心。

中国轮胎市场“蛋糕”很大

徐文英从中国汽车市场的现状,分析了中国轮胎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走向。

她说,现在轮胎不好卖,主要是因为今年的汽车销售不好,除新能源汽车外,其他都保持负增长状态。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国内轮胎产品的竞争,必然会更加激烈。

有行业专家预计,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达到2683万辆,相比前几年有所下降。

对此,徐文英认为,汽车市场低迷,不代表轮胎市场没有未来。毕竟,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仍排在世界前列。

有数据显示,中国的汽车后市场产值需求量,约在200亿元左右,其中轮胎是这个市场上重要的一部分。

所以,对于未来国内的轮胎产业发展,徐文英保持乐观态度。

她表示,可能行业进步的过程会十分艰难,但中国的汽车后市场消费,一定有长远需求。这也决定了轮胎业的未来是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