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于行精密机械转型升级在路上
来源: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01-22 | 2325 次浏览 | 分享到:

敏于行精密机械转型升级在路上

                    ——专访泗阳敏于行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贾敏栓






泗阳敏于行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敏于行精密机械”)成立于2014521,是一家铝车轮行业配套企业。经过多年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人才资源,产品链也从铝车轮生产设备延伸到了铝车轮生产,并一跃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铝合金乘用车、商用车车轮设计、制造、销售,铝车轮专利模具研发、制造、销售及铝车轮生产线及专利设备设计、制造、销售。预计2020年产值将达到5亿元。日前,本刊记者就敏于行精密机械转型发展历程采访了敏于行精密机械总经理贾敏栓

请问贵司是如何从车轮配套厂转型到车轮生产的呢?

贾敏栓敏于行公司前期以生产常规车轮模具及车轮设备为主,一直致力于铝合金车轮行业的革新与创新。我们核心技术管理团队都具有20多年的铝合金车轮行业工作经历,秉承工匠精神,在落户泗阳后,针对铝合金车轮尤其商用车轮市场巨大的市场空间,历经4年研发,2017,我们的团队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专利的中高压铸旋短流程铝合金车轮生产工艺技术。目前,第一条全自动铝合金车轮标杆生产线在泗阳建成投产。

 

企业在转型发展初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贾敏栓:车轮行业没有专业,也没有教科书。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面对日益复杂的经营环境,企业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目前各工厂在生产模式上百花齐放,都在寻求创新和突破。我们如何选择一条适合自己、适合国情、市场有竞争力的创新之路,一直困惑着我们。  

我们团队始终认为所有的研发、装备、工艺、制造最终是体现在产品的质量和成本上,如何让最终产品能被市场接受,并且能在质量和成本上占据优势,是评价技术的关键指标。正是始终秉承这个指导思想,我们的团队解决了所有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尽管经历了很多次试验失败,但是我们始终在对研发进行大量投入,最终开发出了颠覆传统模式的生产工艺。这项技术的诞生打破了国外装备和技术在行业的垄断地位。

 

请介绍一下助推公司转型的技术产品?

贾敏栓:为了提高材料利用率、降低制作成本,中高压铸旋短流程铝合金车轮生产工艺技术对铸旋铝车轮的制造流程进行了重新设计,具有如下特点:

1、新型铸旋工艺专利具有革命性的颠覆能大幅度降低成本,总投资只有传统工艺10%;而且同样的生产线我们只需要10%的人员。

2、产品质量与性能

完全达到美国SAE-J267质量标准

产品是使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生产,产品密度更高,切片更薄、质量更轻、性能更强;

3、该专利技术让产品制造时间缩短到6个小时,真正实现傻瓜式生产。

企业转型后有哪些思考?

贾敏栓:公司发展需要强大的人才保障。随着企业成功转型,在培养公司团队的过程中,我们更加注重提升团队的团结、高效优秀竞争力强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我们将权力下放,没有过多的束缚和条框,让员工能够自主决定工作的方法因为只有主动性强的团队,才能提升员工的能力,发掘潜在的价值。

转型后,公司迫切需要拥有自己品牌。在品牌建立的过程中,从产品市场调查产品设计开发产品销售到产品品牌推广有详细的规章流程都需要进一步完善。通过学习更成熟的经营理念,打造知识型企业,在不断强化文化建设的基础上,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形成不断学习共同进步的知识平台让员工和公司一起迈上更高台阶。

陪着公司一路走来,您个人有什么样的感悟?

贾敏栓:和大家能一起为中国车轮研发与制造尽绵薄之力,我们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