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创企获4.44亿元投资 研发让私家车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套件
来源:盖世汽车网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11-09 | 930 次浏览 | 分享到:
现在,硅谷有一家初创公司突然崛起,不过该公司不打算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或自动驾驶系统,而是推出一款可将私家车改造成自动驾驶汽车的套件。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硅谷一家名为Ghost Locomotion 的初创公司正在悄然崛起,加入了其他制造商和初创公司的行列,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不过,与这个新兴行业内的大多数公司不同,成立于2017年的Ghost Locomotion既不打算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也不打算向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出售自动驾驶系统,也不是为了实现自动驾驶送货服务。

(图片来源:Ghost Locomotion

硅谷创企获4.44亿元资金

当地时间117日,Ghost Locomotion宣布从Founders Fund风投公司的Keith RaboisKhosla Ventures风投公司的Vinod Khosla以及Sutter Hill Ventures私募股权公司的Mike Speiser处获得了6370万美元(约合4.44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该公司的目标是将量产车改装,让其具备自动驾驶能力。

目前,Ghost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套件,可以让私家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自动驾驶。该公司表示,将于2020年交付该套件,预计会与2012款之后的20流行车型兼容。现在,价格尚未确定,不过,会低于特斯拉包括全自动驾驶FSD)的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套装的价格。目前,FSD的价格为7000美元。

该套件不会让汽车配备一个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而是可以让人类驾驶员将汽车控制权交给计算机,然后驾驶员能够玩手机,甚至打瞌睡。

据该公司创始人John Hayes(前雅虎公司首席技术官兼Pure Storage联合创始人)和联合创始人Volkmar Uhlig博士(计算机科学博士,IBM Watson Research的资深员工)所说,Ghost与其他公司的不同之处在于其自动化方法,其中包含了模仿学习。与日产ProPilot Assist和特斯拉的Autopilot等严重依赖规则集的系统不同,Ghost首先会观察人类,记录真实世界中的驾驶员看到了什么,以及如何做出反应,从而创造出真实情况。该公司的人工智能利用此类信息,建立正确驾驶行为的模型,创造出一种动态的自动驾驶控制策略,几乎可以扩展应用于任何现代汽车上。

Ghost保留了一组真实世界的数据样本,此类样本并不是用来训练模型,而是用于测试,而且在不断增加更多的场景,并且为了实现完美,而重新训练模型。目前,该公司的套件已经安装在数十名通勤者、Lyft和优步(Uber)司机的车上,Ghost计划在今年年底将该工具包安装在数百辆车上,并在2020年安装到数千辆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