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从高端车向上之路能突破豪华车障碍?
来源:盖世汽车网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19-11-09 | 475 次浏览 | 分享到:

最近看到有网友一个留言特别有意思他说,如果我有200万可能买辆国产高端车玩玩,但是要是有一百万就踏踏实实买辆奔驰什么的吧,初一看,感觉有些矛盾,仔细一想,还真有深意。手握200万,花个20万左右买个国产高端车纵使发现什么问题或者不愿意开,也就出个手就算了,反正手里有的是钱无所谓。但是如果手里只有一百万,拿出近五分之一去尝鲜,的确是有些冒险。但是事实是,现实中买国产高端车的大有人在,而且这些群体也不都是百万级的人群,这又该怎么解释?

买车,理性占据一部分,但是买车不是都追求低油耗、质量稳定性、保值率的。譬如花个十七八万有人会买本田CR-V也有人选择WEY,这就是完全不同的消费观念。论知名度后来者WEY肯定不如本田,论质量稳定性那本田可是全球范围内名列前茅,论油耗日系车省油也是出了名的,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愿意冒风险选择购买vv7。原因不过三,高颜值、大空间、大动力!说实话,论定位VV7肯定是要比CR-V高的,但是你要论稳定性那肯定是CR-V高。随着工艺机械水平的提升,国产车的水准也的确提升了不少,所以国产高端车的质量风险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可能油耗高,漆面处理,降噪等细节上还是有所欠缺。

但是那些真的有100万的人会买国产高端车吗?虽然没有数据,但是预估买奔驰的会多,当然这里局限国产高端车和奔驰,没说奥迪宝马和其他。国产高端车也没脱离家用车的定位,无论是领克还是WEY亦或者其他车企的高端车,家用依然是很大的功能趋向,所以虽然挂名高端,但是距离豪华品牌还有很大差距。在面子上来讲,奔驰的三叉星那肯定是更具档次。

退一步讲,有100万买台20万左右的车占比也不小了,如果不能满足自己的心理诉求,可能这些人话20万宁愿买丰田本田或者大众。当然也不排除有一部分上会购买国产高端车,但是恐怕会是少数。从这样一种假设性的句子,我们可以读出,虽然国产车在高端领域成就斐然,尤其是以WEY和领克最为典型,但是想要冲击豪华车领域,国产车的产品力和品牌高度是制约其发展的重大障碍。售价上了30万,这个级别能买到的豪华车已经很多,譬如奥迪A4、路虎发现神行、奔驰C等等,虽然也会抢占到一部分份额,但是这个份额能否让豪华国产车盈利是个问题,所以在高端之路以后,国产车是否会走好豪华车路线,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