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橡协组织国内轮胎企业应对埃及TBR轮胎反倾销案
来源:中国橡胶网 | 作者:刘芳 | 发布时间: 2019-11-12 | 1065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0日,埃及贸工部正式发布立案公告,决定对原产于中国、泰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4国的卡客车轮胎(TBR)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为在埃方调查机关要求的时间节点之前(立案日2019年10月10日后30天),做好反倾销应对工作,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近日向涉案有关轮胎企业发出开展应诉工作的通知,并就是否进行行业损害抗辩征求企业意见。

据了解,中橡协对案件细节、应对注意事项、埃及应诉特点、应对策略等进行了搜集整理,并搜集了对案件表示关切的4家律所的案情分析意见,希望通过律师的专业分析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案情,更好地组织企业予以应对。

从中橡协了解到,这是埃及第二次对我国轮胎发起反倾销。第一次是在2006年9月9日,由起诉方Alexandria Tire Co发起。埃及贸工部根据起诉方的要求,对中国卡车和公交车轮胎(Tyres for buses and lorries)发起了反倾销立案调查,被调查产品海关编码为40112000。

据悉,第一次埃及反倾销调查给予我国轮胎企业的任何反倾销税率都已经没有法律时效,此次反倾销调查后会重新核定反倾销税率。

案件介绍

本次反倾销被调查产品是“轻型卡车(皮卡)以外的客车或卡车用新的橡胶充气轮胎”,涉案产品海关税号为4011200010。

反倾销调查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损害调查时间为2016年1月1日到2019年9月30日。

本次调查由埃及企业Prometeon Tire Group提出。该公司收购了埃及轮胎生产商AlexandriaTire Co.(第一次反倾销起诉方),其产量占埃及国内同类产品总产量的98%。

在申请书中,起诉方指控中国企业的倾销幅度高达75%,泰国倾销幅度为22%,印度倾销幅度为14%,印尼为119%。

埃及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倾销幅度是根据中国生产企业的成本、内销价格与出口埃及价格合理调整后进行比较得出的。

起诉方诉称,上述4国近4年向埃及出口的TBR轮胎大幅增长,导致起诉方市场份额和利润降低、价格合理增长遭到压制、销售合理增长率无法实现,埃及国内产业遭受到了实质性的损害。

中橡协提醒

在本案的反倾销调查期间内——2018年10月-2019年9月,所有向埃及出口TBR轮胎的中国企业都是被控倾销的对象。如果不应诉或者应诉失败将被征收惩罚性的最高反倾销税率。务必在截止日期前自行选择律所进行应诉。如尚未收到埃及调查机关发的调查问卷,请尽快自行或联系律师向埃及调查机关索取调查问卷。

埃方调查机关联系方式为:

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

Trade Remedies Sector

Ministry of Finance Towers, Tower 6, Floor9

Ramsis Extension St., Nasr City, Cairo, Egypt. 

Att.:"Mr. Ibrahim Elseginy'

Head of Trade Remedies Sector

Tel:00202-23422479 

Fax:00202-23420784

E-mail: ITPD@tas.gov.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