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企大部分工厂暂时关停 对中国市场影响不大
来源:财经网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3-28 | 744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由于全球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导致全球汽车需求大幅下降。日本汽车制造企业正在接连关闭欧洲、美洲和日本国内生产工厂。
近日,马自达正式宣布将暂时停止全球多地工厂的生产工作,其中位于墨西哥的装配厂将会在325日起暂停生产工作十天,位于泰国的生产基地将会在330日开始起也同样暂停生产工作十天。位于日本本土的广岛和山口的两家工厂将会在328日至430日停产十三天,另外将有8天采用日班制的工作制度,此次暂停生产可能会影响进口版本的CX-3MX-5车型的在华交付工作。

丰田汽车也宣布,将从43日起开始暂停日本国内的五座工厂的七条生产线,直到415日开始恢复。早前丰田也暂停了海外工厂的生产计划,323日至45日将暂停北美所有的车辆组装和配件工厂。欧洲工厂也将全部暂时关闭,菲律宾工厂也计划停产至4月中旬,马来西亚工厂预计关闭到3月底。
日产、本田等日系品牌也宣布暂时关闭生产工厂,日产表示将从320日至46日暂停位于美国田纳西州与密西西比州的生产工厂。
本田在323日开始暂停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阿拉巴马州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地的工厂,计划于331日恢复生产。
虽然日本车企工厂暂时关闭本土以及海外工厂,但对华市场影响不大。
丰田汽车在华工厂已经开始复工生产,长春、天津、广州以及成都的四间整车工厂已于225日复工生产。马自达在华合资品牌一汽马自达与长安马自达,分别在210日、217日复产。日产在华合资品牌东风日产已于217日开始复产。而生产工厂在武汉的东风本田也已于316日恢复生产,此外本田另一合资品牌广汽本田于217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