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方GIMS宣布:2021年日内瓦车展取消
来源:凤凰网汽车 | 作者:chinacaw | 发布时间: 2020-06-30 | 703 次浏览 |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6月29日,日内瓦车展的主办方GIMS宣布,取消2021年的日内瓦车展。原因一方面在于车企们无意参展,另一方面,新冠疫情发展存在不确定性。

  日内瓦车展是欧洲唯一每年举行的大型国际车展。众所周知,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2020年的日内瓦车展早已取消。之后,纽约、巴黎和底特律等其他国际大车展也几乎全部因为疫情取消,今年仅有北京车展尚未取消,目前决定延期到九月底举行。

  “根据调查,大多数车企可能不会参加明年的车展”,GIMS表示,车企更倾向于直接参加2022年车展。”但2022年日内瓦车展能否回归,事实上目前还不能确定。

  目前车展主办方GIMS因为取消车展与日内瓦政府有些冲突。因为今年的车展临时取消,GIMS遭受了很多损失。原本日内瓦政府会提供1680万法郎贷款给GIMS,但条件是GIMS确保2021年能够举行车展,如今车展取消,GIMS也只能拒绝了贷款。

  GIMS表示,没有足够车企的支持和参与,硬要办展只会让日内瓦车展更加一蹶不振,如果办就要办好,不能降低规模。

  5月份的时候,GIMS曾表示要赔偿1100万给今年3月被取消车展的车企,今年的车展取消后,GIMS的的股价下跌明显。现在明年的车展也取消了,不确定GIMS还能不能还清这笔钱。3月的时候GIMS表示,瑞士政府禁止了大型活动,取消车展属于不可抗力,不算违约。

  据透露,每年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是瑞士最大规模的展会活动,每年为该市创造2亿法郎的收入。

  其实,在车展取消之前,日内瓦车展的参展人数正在下降,相比昂贵的车展,车企们更愿意把推广资金放到更便宜的渠道。尤其是今年,在底特律、纽约和巴黎等一系列车展取消后,汽车制造商可能开始认为,不再需要举办此类活动。

  以保时捷为例,该公司表示,其911涡轮S旗舰跑车的线上发布会,覆盖范围已经超过了去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911敞篷车。

  除了人气下滑,车展的形象和影响力下降也是原因之一。历史悠久的法兰克福车展今年也正式决定退出历史舞台,未来改为慕尼黑车展。除了越来越多车企选择不参展和观众减少,法兰克福车展长期遭到环保人士的抨击。毫无疑问的是,大型车展的高光时代显然早已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