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至昂利汽车轮毂生产项目明年投产
来源: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1-01-19 | 1007 次浏览 | 分享到:

 位于四川乐至经济开发区的乐至县文峰工业园主导产业为机电、医药、汽车、物流等,该工业园紧挨乐至成安渝、遂资眉两条高速出口,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11月23日,记者在位于文峰工业园的四川昂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轮毂生产项目建设现场看见,该项目厂房主体框架已经搭建结束,几名工人正在厂房顶部装屋顶雨水沟,下一步将进行安墙板、打地坪等工作。另一边,与厂房配套修建的办公大楼主体框架也已搭建完成,将进行砌砖、内外装饰等工作。

  据了解,四川昂利汽车零部件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铝合金轮毂,兼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和销售、废水废气处理设备制造和销售等项目。汽车轮毂生产项目生产的产品将发往成都、重庆等地,主要配套成都一汽大众和吉利汽车等企业。

  “我们的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约30亩,其中厂房面积1900余平方米,包括两个生产区、一个临时卸货区、一个车间办公区;办公区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建筑共三层,第一层为食堂,另外两层为办公室。”昂利公司经理冯大兵告诉记者,项目一期工程于今年4月动工建设,预计下个月中旬一期工程就能完成厂房建设,届时各类设备陆续入场,4个月后就能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以生产轮毂120万只。

  据悉,昂利公司是2019年从江苏迁来乐至的。“之所以将项目迁到乐至,一是因为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二是想回来建设家乡。”冯大兵告诉记者,公司的两个股东都是乐至人,近年来看见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也想回来为这里的建设添砖加瓦。

  “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1.32亿元,解决就业130余人。”据乐至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秦健介绍。(记者 苏秋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