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芯片短缺 现代汽车拟关闭工厂一周
来源:汽车之家 | 作者:汽车之家 | 发布时间: 2021-03-30 | 83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艘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的“长赐号”,让汽车产业同样担忧不已。据韩国每日新闻报道,现代汽车或因芯片短缺问题,拟定关闭蔚山工厂达一周时间。蔚山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工厂,若停产,将对现代汽车接下来的市场表现产生重大影响。随后现代集团回应称,截至目前,尚未就蔚山工厂的临时停产做出决定。在最新回应中,现代集团并未排除将蔚山工厂短时间内停产的可能。据外媒此前报道,现代和起亚的汽车半导体库存大概会让它们维持生产至3月份,但到4月份就可能面临停产停工。从韩国媒体最新报道看,现代集团如今已经启动了应对策略,不排除对包括蔚山在内的工厂采取临时停产的措施。对于汽车产业来说,芯片短缺已成今年的热门议题之一,但这一情况不但短时间内难以缓解,还因“长赐号”的搁浅,带来了更大的冲击。据最新消息,“长赐号”在全球重要的贸易通道已搁浅近一周时间,将在3月29日-3月30日之间完全上浮,但这条水道何时畅通尚不得知,因为目前“堵船”于此的已有超450艘,其中装载汽车芯片等零部件的船只在此停留,将严重影响汽车贸易流动,以及车企正常的生产运营。芯片短缺的问题已相继影响到汽车、手机、游戏机、PC等领域,在汽车领域,读者们近期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汽车停产声明,如蔚来宣布自3月29日起,位于合肥的工厂停产5个工作日;沃尔沃也宣布3月份中国工厂临时停产超过一周时间;通用汽车则预计其密歇根州兰辛工厂在4月份之前不会重新开工……芯片短缺事件影响的多为汽车等制造商,作为消费者和用户,你的生活有受到芯片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