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丰航空特色小镇发布“浙东空中唐诗之路”文旅项目
来源:浙江新闻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1-03-30 | 1204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9日,“浙东空中唐诗之路”发布会在我县万丰航空特色小镇举行,现场发布了“空中唐诗之路”文旅项目。

“‘空中唐诗之路’文旅项目发布,旨在积极践行省委‘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决策部署,落地《浙江省诗路文化发展规划》《浙东唐诗之路三年行动计划》,助推新昌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融合样板地、休闲度假目的地。”万丰机场总经理周玉贵告诉记者,根据绍兴文旅部门的规划,“空中唐诗之路”主要以万丰航空小镇和鉴湖直升机机场为依托,以直升机和小型固定翼飞机为旅游交通工具,通过设置直升机起降点,将秦望山、会稽山、东白山、西白山、东山、天姥山、四明山等名山分段串联,最终串起一条“空中唐诗之路”,空中俯瞰,展现“千岩竞秀、万壑争流”的绍兴山水人文美景。

据悉,万丰航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涵盖飞机制造、机场管理、通航运营、低空保障、航校培训全产业链的通航企业。其所在的产业平台航空小镇是万丰航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已全面建设成为以飞机研发制造为核心,以机场管理、通航运营、航校培训、观光旅游、航空运动为亮点,带动服务业、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关联产业发展,形成了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生态小镇,被命名为全国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也是新昌县全力打造的以高端制造产业为核心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航空小镇每年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特别是依托自身拥有的通航飞机推出飞行体验,创新性将空中游览业务打造成了新昌旅游的特色亮点。目前正在积极创建浙江省运动休闲小镇。

发布会现场,航空小镇旅游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浙东空中唐诗之路”特色旅游项目,表示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继景区、自驾、民宿等全域旅游项目之后,成为辐射全省的特色文旅内容,以及浙江省精品线路和优秀项目。自该项目发布即日起,航空小镇将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多平台多渠道全面打造“浙东空中唐诗之路”旅游IP,为充实新昌全域旅游示范区内涵、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贡献万丰智慧和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万丰航空特色小镇水景广场、科技博物馆、飞机制造工厂、万丰通用机场等标志性景点,体验了一回航空科技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