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etta展示轴向磁通轮毂电机:输出更高功率,节省大量空间
来源:环球网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1-06-09 | 1017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7日,有外媒报道称,英国电机设计和制造企业Saietta集团推出了一套全新的轮毂电机技术“AFT 140电动机”。据介绍,与当下新能源汽车领域采用主流径向磁通电机技术不同的是,AFT 140电动机采用了轴向磁通技术,体形进一步缩减,可以节省大量空间。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轴向磁通电机也称“扁平电动机”、“圆盘电动机”,其磁通路径与普通电机不同,磁通方向与电机轴线平行,而非径向。与传统的径向电机相比,轴向磁通电机使用的铜、铁和永磁材料更少,所以尺寸更小、重量更轻,也因此可以提供更高的功率,满足市场需求。

       虽然轴向磁通技术自20世纪50年代问世以来广为应用,但将其落地至车辆量产却面临相当大的挑战。Saietta集团首席执行官Wicher Kist表示:“Saietta非常关注高科技、现实世界、应用就绪的电驱动技术。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全球汽车制造商打造电力驱动解决方案。这款用于智能移动平台的轮毂电机版本就是我们不断进取的一个例子。”

       Wicher Kist补充道:“我们并非要成为平台制造商,只是开发了一个底盘来展示我们轮毂电机的实力。Saietta希望与平台开发人员合作,形成互补。最终,我们相信纯电动汽车都将实现全自动驾驶,而我们的轮毂电机技术将在该市场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AFT 140轮毂电机呈圆形,使其可以尽可能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的空间。此设计提供了出色的机动性、灵活性、模块化和四轮驱动能力,在慢速行驶时可以完全满足所需要的动力。另外,它的能量回收效率也非常高,可以帮助电动车提升续航里程,可适合用于拥堵城市中通勤的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