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再生铝生产商与车轮制造商合作推出更低碳铝轮毂!
来源:尚轻时代编译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1-12-29 | 908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欧洲再生铝合金生产商Raffmetal和汽车铝部件制造商Cromodora车轮签署一项协议,双方将开发、测试一种创新的高回收含量的铝合金专利产品。通过大限度地提高合金中的回收含量,Cromodora车轮生产的铝轮毂将由回收的铝合金制成,从而使产品能耗降低95%,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则减少89%以上。这两家公司都是铝管理倡议ASI成员,致力于推进可持续铝供应链。

  Raffmetal与Cromodora车轮的战略合作

  该项目旨在向市场提供一系列低碳铝合金车轮,以满足汽车制造商在生产过程中日益增长的减少碳排放的需求,鼓励使用回收材料并保持产品的性能要求。

  Raffmetal和Cromodora车轮之间的协同作用,将为市场提供可持续产品,这种产品具有低碳足迹、可循环,同时可实现对整个供应链从废铝到成品的材料控制。

  该款再生铝合金将由研发部门开发,其雄心勃勃的目标,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与通过铝土矿开采获取的原铝相比减少89%以上,这要归功于大限度地提高回收利用率,回收利用率将达到接近80%,而生产用原料消费后的废铝。

  Raffmetal所属的Vobarno特殊合金厂将负责生产该类合金,随后将所得产品运往Cromodora的所属企业加工。

  Raffmetal总裁OrlandoNiboli 表示:“我们的战略始终是与时俱进,以期实现可持续发展,这种伙伴关系是朝着可持续发展和循环经济方向迈出的一大步,是两个重要工业领域之间共同价值的体现。”

  Raffmetal商业经理RobertaNiboli 表示:“我们共同制定了一份路线图,以确保维持欧洲铝供应链,目前该供应链受到原材料短缺和能源成本上升的严重影响,同时保留意大利工业的专有技术。Raffmetal是业内公认的的技术创新、质量、生产和环境可持续性的企业。"

  Cromodora Wheels 总裁GiancarloDallera补充说:“在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保护地球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背景下,Cromodora Wheels和Raffmetal希望成为这一转型的关键角色。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有必要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优化研发知识共享,以为优先生产链带来利益。“

  Cromodora Wheels商业经理Marco Dallera表示:“由于这一战略合作,我们将能够向市场提供一种回收低碳铝合金车轮的解决方案,这将有助于汽车制造商减少其生产和使用过程中的碳足迹。”。

  Raffmetal利用回收铝生产创新型再生铝合金

  Raffmetal在废品的选择和处理方面拥有四十年的知识。2020年,该公司的新特殊合金厂(Special Alloys)投入运营,该厂致力于利用回收铝生产一系列创新的再生铝合金,合金品牌为Silval。

  这类合金的回收含量在80%到100%之间。因此,与原铝相比,在环境方面可以实现价值,例如:

  节能95%

  生产过程中零土壤扰动

  零废物工艺

  节水74%

   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89%或更多(SILVAL 42100工艺)由于主要汽车制造商需要减少其新系列电动汽车的重量,同时减少生产阶段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这种新系列再生铝合金引起了汽车行业的兴趣。再生铝及其供应链是这一转型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