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唯一汽车轮毂生产企业产销两旺
来源: 天眼新闻 | 作者: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宋洁 | 发布时间: 2022-01-19 | 1162 次浏览 | 分享到:

       “我们把轮毂生产项目从浙江搬到兴仁市,发展驶上了快车道。”贵州龙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欧阳光炜感叹道。

       2020年10月落户兴仁,短短两个多月时间,该公司第一期年产100万只汽车轮毂生产线已正式投产。

       从2021年1月28日首件成品下线开始至11月中旬,该公司生产线一刻未停工,已产出各类轮毂50万只,实现产值1.5亿元;订单式生产,产品供不应求,销往全国各地,还出口到美国、日本、俄罗斯和东南亚国家。

       “州市两级领导用心用情,在铝水供应和铝水价格方面给予保障,竭力帮助解决厂房租赁问题,协调安排员工宿舍和办公用楼,强力开展‘一防永不停’工作,既抓好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又极大地确保了项目尽快达产达能。”欧阳光炜告诉记者。

       据悉,贵州龙凯科技有限公司是从浙江泰龙集团引进成立的一家从事汽车轮毂、汽车缸盖等汽车零部件生产、铝型材、铝家居及铝户外用品精深加工企业,作为贵州省唯一汽车轮毂生产企业,贵州龙凯科技有限公司这一年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成为兴仁市“煤电网铝+”循环经济产业的又一位“明星”。

       如今公司正在启动第二期年产200万只汽车轮毂生产线建设项目和年产6万吨铝家居、铝型材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年用铝量将达10万吨,年产值超20亿元,每年实现利润总额1.5亿,实现税收2亿元。

       “我们的品牌、团队、设备、市场订单全部都搬迁到兴仁,组建了铝合金轮毂产品研发中心,建立健全研发管理制度,与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研发,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0项,发明专利1项。明年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欧阳光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