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将从2024年起采用可持续铸铝轮毂 完全由绿色能源生产
来源:盖世汽车 | 作者:caw | 发布时间: 2022-04-12 | 994 次浏览 | 分享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集团正在强化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实践,并将从2024年起为BMW和MINI车型搭载以100%绿色能源生产的铸铝轮毂。对于宝马集团而言,这将有助于实现打造汽车行业最可持续供应链的目标。

这一举措尤其适用于铝生产和轮毂铸造过程中的高耗能电解法,该公司已与其所有轮毂供应商达成相关协议。

目前在整个供应链中,轮毂排放的二氧化碳(CO2)约占5%。向更可持续的生产过程转变,采用绿色能源,将使排放量减少一半以上。宝马集团每年采购约1000万个轻合金轮毂,其中95%由铸铝制成。

每年可减少高达50万吨CO2排放

宝马集团将通过独立审计,确保合同生产商有意识、可持续地使用铝,每年可减少多达50万吨的CO2排放量。宝马公司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的监事会成员Joachim Post表示:“宝马已和供应商签订了400多份合同,包括轮毂及铝供应商,要求其使用绿色能源。”

作为循环经济的一部分,铝具有良好的回收性能,旧的铝轮毂更易熔化。在生产初级原材料(primary raw material)时,不需要耗费大量能源进行电解。同时,二次再生原材料(secondary raw material)必须满足宝马集团对质量、设计、安全和机械性能的高要求。

MINI车型将率先使用可持续性轻合金铸造轮毂

2023年,MINI车型将成为这一领域的先驱,届时新一代MINI Countryman将搭载由70%再生铝制成的轻合金铸造轮毂。与传统制造工艺相比,采用100%绿色能源进行生产,结合70%的再生原材料,可减少高达80%的CO2排放。

通过ASI认证

多年来,宝马集团一直积极参与以提取标准化原材料为重点的国际倡议。2019年12月,国际非盈利组织铝业管理倡议(ASI)已对宝马集团兰茨胡特(Landshut)基地的轻金属铸造厂进行了可持续性铝使用认证,确认该工厂有意识、负责任地处理铝。宝马集团欢迎一众铝轮毂供应商加入ASI,为创建对环境和社会负责的铝轮毂价值链做出重要贡献。

系统性部署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宝马集团的供应商网络中,向100%绿色能源生产铸铝轮毂转变,是朝着减少CO2排放迈出的又一步。宝马集团的目标是,相较于2019年的水平,到2030年将整个供应链的排放量减少20%。通过这一过程系统地提高再生铝的使用比例,将进一步促进可持续发展,符合宝马集团所追求的循环经济原则。

2021年以来,宝马集团一直从阿联酋采购铝,这些铝材完全采用太阳能(000591)电力进行生产。然后,在宝马集团兰茨胡特基地的轻金属铸造厂,对产自迪拜的铝进行加工,用于制造车身和传动系统部件。以这种方式采购的43000吨太阳能铝,几乎能满足该轻金属铸造厂一半的年需求量。